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梅與雪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梅與雪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尋梅與雪茄 標籤:尋梅作文 與雪作文 我與雪作文

尋梅與雪茄  

  步洛 

  風兒緊緊地吹着,想要把天空撕裂似的;雪兒輕柔地飛舞,若芭蕾《胡桃夾子》一樣動人;由不得放了放包袱,燃起一支雪茄。 

  窗外,四處無人,卻能聽得到嘈雜的心跳。嗆得厲害,便放下雪茄。那冰冷的風和煙波混合在一起,煞是污濁,引起了樹上的鳥的轟鳴。於是,放眼望去,出了刺眼的白雪還是凄風,或者那掩在雪花中哭泣地朽木。無所釋從,無所嚮往,不由得產生了踏雪尋梅的想念。 

  走出吱吱虛掩的門,來到了“白色沙漠”。彷彿被什麼感染着,心跳的頗有節奏。腳踏在雪中。發出“嘎吱”的沉重,手與風或雪一同搖擺,似若爐中之煤。無限的一切,無限的快感,都使我的心情更加強烈,只願隨意的瞥着,尋找着,那冬日,不,春日的希望。 

  雪依然飄柔,彷彿要吞噬一切。風雪中,蹣跚的走着,掙扎着,尋找着!雪更凶了,沾滿了頭髮、臉龐、衣襟……我不由得撥開它,臉上卻流下來一條水痕。 

  只感到臉上洋溢着一絲涼意,緊接着,透過一道光來。 

  太倦了,讓我有些不適應,但眼前依然只有幾片白色的落英,我的希望,無影無蹤。 

  泛着憂思。無泣無悲。無樂無喜。 

  穿過幾個方場,走過幾道彎,依然白茫茫的,視而不見一絲生機,只有幾隻寒鴉孤獨地飛着,任思緒打落着饑寒、乏卷。這才發現她的冷漠。冷酷。凄冷。就想這風雨雪一樣。 

  蓄着睏倦。悟思乏味。觸及蕭條。 

  雪更凶了,撲天蓋地的,自由自在地舞動着,那愁律想必也讓風兒吹走了,讓我很是害怕,好似沒有了空氣,我快要窒息,於是,停下了……  

  卷驅沉重的身體,無的地走着。風和雪還在配合著,身體漸漸地下沉。天昏。地暗。無奈。風似鞭子一樣地抽打着我。 

  驀然,呈現了一絲欣喜,那憂鬱、絕望的風雪中,透過一道寒光。風雪中,一棵紅梅傲然屹立。若狂,急迫地向前,仔細地鑒賞這春之欲、冬之蘊……  

  靜謐中,嗅到了絲絲香氣味兒。矯首傲視,一座草舍映入眼帘,台上有一支雪茄,依然徐徐地泛着縹渺的青煙……

您正在瀏覽: 尋梅與雪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梅與雪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