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雪白的隆冬,嫩綠的新春,火紅的盛夏……沿着美的足跡。我的心又融入了家鄉金色的秋天。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剛剛拜讀了范文正公的《蘇幕遮》,心想:“難道秋天就是這樣的一副悲涼的景象嗎?”為什麼毛澤東的《泌春園?長沙》描繪的秋天卻是那麼迷人。帶着滿腦子的疑惑,我走出家門。

  走在江濱路上,我一路沉思,不知不覺地,來到了龜山公園,小路兩旁的樹已被秋姑娘染黃了頭髮。徐徐地秋風吹過,葉兒沙沙地唱起歌兒,然後婀娜多姿地飄落。“媽媽,你看,黃蝴蝶飛咯!”身旁的小弟弟看地津津有味,興奮地叫道。我不禁捧起幾片枯黃的葉兒,它們在我的手心裡靜靜地睡着。我輕輕地撫摸,忽然,覺得它們有些“老”了。也許,這是因為它們經過了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生長,憑着強烈的追求,在這秋日裡,達到了生命的沸點。

  我繼續漫步着,在不經意間,看見路邊菊花在朝我微笑。在秋季里,百花已經調零,只剩下菊了。“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是呀,秋菊多美,連詩人也讚美它。我彎下腰,嗅了嗅,雖然香味不濃,但令人感到神清氣爽,更有秋的味道了。

  夕陽西下,江面上顯得多了一絲溫柔。遊人乘船在江面上觀賞這如此美麗的景象;老人在江邊漫步,享受夕陽西下的浪漫……偶爾一隻飛鳥掠過水麵,調皮地用它靈巧的翅膀撩起幾滴水珠,濺在水面上,化作一個個充滿詩意

  的暈圈。過了一會兒,夕陽的餘光射在水面上,好一幅“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天然畫面啊。我品味到了秋的神韻,秋的美。

  家鄉的秋天美在絢麗多彩,美在成熟收穫,看了如此美麗的秋景,怎能再說:“自古逢秋悲寂廖?”我們更應高吟古人的那句“我言秋日勝春朝”!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