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我夢想領略“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漫漫黃沙;我夢想聆聽“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鳥語蟬鳴;我夢想欣賞“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紅花綠波;我夢想感受“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柔滑朦朧。我更夢想我的祖國能夠屹立於世界之林,成為東方的一顆璀璨明珠。

  三五成群的過馬路、在馬路上追逐打鬧、擅闖紅綠燈,這是馬路上每天都準時上演的精彩節目,假如馬路知道人們如此寵溺它,一定會感到不勝榮幸。無論何時馬路上都會出現一批“闖燈大軍”,這是人們素質低下的表現,卻被人們戲稱為“中國式過馬路”,然而,麻木的人們卻並未覺醒,彷彿對待這樣的批判已經司空見慣了。我曾想:昔日高漲的愛國熱情難道已經消失殆盡了?人們竟已不在乎國家的榮辱了嗎?對此,我深感無奈,可是僅憑我一人的微薄之力,又能改變什麼呢?馬路上追打的現象仍然隨處可見。

  一天,我和家人一同外出,在過馬路時,我看見了一個情景,這讓我看到了文明交通的希望所在。我發現,今日的馬路不似往日那樣“戰況連連”,馬路上沒有了追逐打鬧的身影,大多數人都在等待綠燈的亮起,路口處隨處可見安全標語,我心想“中國式過馬路”難道已經漸行漸遠了嗎?正當我陷入驚異中,一位老奶奶牽着小女孩走了過來。老奶奶正欲過馬路,小女孩輕輕拉住了老奶奶的衣襟,充滿稚氣地說:“奶奶,還是紅燈呢!”老奶奶稍愣片刻,隨後說道:“孫女,真棒!”站在一旁的我暗想:這麼小的孩子都具有交通意識,我們祖國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看着眼前這幅“文明交通圖”,我的心裡滿滿的都是喜悅。

  何為“夢”?何為“中國夢”?習近平主席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時告訴所有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為了中國這個夢想,多少代人付出青春,付出生命,拋頭顱灑熱血,鑄就中國夢之雛形。

  我相信很多人的中國夢都是國富民強,這是我們一致的心愿。而我的中國夢就是希望祖國的交通安全狀況得以改善,交通安全重於泰山,這絕不是紙上談兵,因為人人只要具有交通意識,人們的生命安全就有了保障,祖國的發展才會如日中天。不僅如此,交通安全對經濟社會的發展還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它決定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建設的進程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明天。我始終相信,只有保證交通的秩序井然,才能鑄就中國夢的一馬平川!愛國不是豪言壯語,夸夸其談,而是要言行一致,說到做到,能夠遵守交通規則也是一種愛國行為。只要人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交通就不再是夢,讓我們攜手共創祖國美好的明天吧!

  蜿蜒長城需要磚塊的堆砌;萬里農田需要溪流的灌溉;清朗夜空需要星辰的點綴;文明交通需要我們的努力。人人都應行動起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廣東揭陽揭東縣揭東縣地都鎮第三初級中學初二:鄭康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