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多麼簡單的兩個字眼——

  在雷鋒眼裡,夢想是永遠為人名服務;在孩子眼裡,夢想是擁有一個快樂而幸福的童年;在農民眼裡,夢想是金燦燦、黃澄澄的果實;在保家衛國的戰士眼裡,夢想是世界的永遠和平。夢想,時時刻刻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他簡單,簡單的連牙牙學語的幼童都能說出;它美麗,是那若夏花般燦爛的人生中的高尚追求;它陽光,在我們垂頭喪氣、心灰意冷時,以無形的光輝驅散我們心底的陰霾,鼓舞我們拼搏、奮鬥!

  每個人都有夢想,那麼一個國家怎能沒有夢想呢?看哪,2013,那搭載着13億人心愿的“中國夢”列車終於起航。

  在人大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那鏗鏘有力的話語激蕩在我心中:“中華民族具有5000多年的文明歷史,創造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為人類文明進步具有不可磨滅的貢獻。經過幾千年滄桑歲月,把我們56個民族、13多億人緊緊地凝聚在了一起的是我們共同的非凡奮鬥,是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家園,是我們共同培育的民族精神,而貫穿其中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共同堅守的理想信念。”這是一句震撼人心的話,它如噴薄而出的旭日,使我們豁然開朗;它如閃亮的明燈,為我們指引航道;它更是一張網,緊緊連接着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這也是一種信仰,一種勇往直前的動力。

  時代應夢想而發展,祖國應夢想而美好。

  錚錚鐵骨,戰火不休,再以毛澤東為第一任主席的核心基礎下,中國的夢想是崛起;

  改革開放,新中國成立,在以鄧小平為第二任主席的核心領導下,中國的夢想是發展;

  悠悠歲月,彈指一揮,在以江澤民為第三任主席的核心帶領下,中國的夢想是力求進步;

  改革開放30年,走向了和平,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核心帶領下,中國的夢想是走向小康;

  2013,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的帶領下,我們將創造更加美好的“中國夢”!

  自新中國成立至現在,60幾年的滄桑歲月,在無數先輩們的共同創造下,我們偉大的祖國才有了今天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先輩們幽夢,才創造出中國今天這般日新月異。

  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是神州之子、龍的傳人,繼承着祖先們的靈魂;是祖國的花朵,等待有朝一日的綻放;是初升的太陽充滿了朝氣與活力;是抽枝的嫩芽,雖渺小卻勃勃生機。梁啟超曾是:“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是鼓舞人心的話,是激勵鞭策的話,是深感惆悵內心感慨的話。這是中國夢,也是我的夢。

  對於夢想,只有堅持不懈的追求與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為了夢,匡衡曾鑿壁偷光;為了夢,岳飛從小苦苦習武;為了夢,周恩來遠渡重洋,留學他國。是的,我們要成為朝氣蓬勃的少年;要成為心懷志向的少年;成為勇於拼搏、敢於創新的少年。我們雖然沒有雄鷹那健壯的翅膀可以自由飛翔,但我們有靈活的雙手、聰慧的大腦與壯實的體魄,這便是我們的“翅膀”——“隱形的翅膀”,那就讓我們扇起這雙“隱形的翅膀”,朝夢想的彼岸出發吧!或許,一路上坎坎坷坷、困難重重,會經歷許多的失敗,但莎士比亞曾道:“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到達的目的地。”我定會切記這句話,不管經歷多少失敗榮辱,我都不會放棄我的夢,我的中國夢,因為我有對夢的執着于堅持不變的信念!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是中國夢,更是我的夢。因為我是少年,所以我要變得更強、更富、更獨立,更自由、更進步。

  初一:征服者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