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夢,中國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可以幫我們把人生的路照亮光芒;夢想,可以讓我們不斷進步,不斷努力;夢想,可以讓我們有目標,有追求……真正有夢想的人,會努力去追求,直到達到目的。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在學校里,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受益匪淺。

  夢想是一個人的,但理想是大家的。今天的《開學第一課》的主題就是夢想。在《開學第一課》中,請來了許多人物:有儘管失去了雙臂,但卻依然不懈努力,堅持夢想的陽光男孩楊孟衡和劉偉;有生活在大草原上,但渴望當一名舞蹈家的完瑪草;還有在試飛飛機時,曾遇到過各種各樣的困難,但都一一解決了的優秀試飛行員——李中華……他們都是《開學第一課》里的主要人物。他們的故事令我們哭得泣不成聲。在這些人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劉偉和楊孟衡。

  劉偉和楊孟衡都是因電擊而失去雙臂的陽光男孩兒。事實的殘酷並沒有擊敗他們,他們振作起來,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劉偉迷上了鋼琴,可鋼琴是用手彈得,怎麼辦呢?對了!用腳!於是,劉偉每天刻苦學習用腳趾頭練習彈鋼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漸漸地,劉偉的腳趾頭如今已能夠熟練地彈奏曲子了。聽着這優美的旋律,動人的琴聲,天知道,劉偉在背後付出了多少的汗水與淚水。

  楊孟衡也是,在十歲那年被電擊擊中后,儘管失去了雙臂,可楊孟衡卻迷上了體育。於是,他開始刻苦練習游泳,不懈追求着他的夢想:當殘奧會上的冠軍!然而事實是殘酷的,上帝總愛捉弄人。楊孟衡的成績排行世界第九,也就是說,他沒能進入到殘奧會。從那一天後,楊孟衡失去了信心!在他的臉上,常常掛着難過的臉色。而父親的一句話,令他重新點燃了自己的另一個夢想。於是他重新振作起來,刻苦學習,結果考上了一所好的大學。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小提琴。小時候,我和媽媽去廣場逛街,結果碰到了一名老婆婆。老婆婆是教拉小提琴的,想讓我學學看,爸爸媽媽考慮后,答應了。起初我只是覺得小提琴很好玩,而產生了興趣。可漸漸地,小提琴融入了我的生活里,於是,我更加努力,也有了自己的夢想——當一名出色的小提琴家。剛開始,一路順風,我取得了許多的成就。可漸漸地,路變得坎坷不平,我遇到了許多的困難,有些困難,無論我怎樣去克服,都克服不了。漸漸地,我對我的夢想失去了信心。可今天看了《開學第一課》后,我又重新有了信心:有的人失去了雙臂,卻依然努力追求夢想,而我呢?!一點點困難都克服不了。再說了,人生的路不可能一番風順,總會有困難。我要繼續努力!

  從《開學第一課》當中,我明白了許多:人生,需要有夢想;夢想,則需要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離不開眼淚與汗水,假如成功沒有眼淚,沒有汗水,就沒有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需要靠我們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它。有一句話說:成功只因為失敗而不放棄!所以,大家,一旦你有了自己的夢想,就去勇敢追求吧!儘管路途坎坷,凹凸不平,難免會摔倒,可摔倒了,再爬起來,一切也總會過去。世界上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各位,相信自己,勇敢去追求自己夢想吧!堅信你們一定會成功!

  五年級:彩虹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