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可大可小,大的可以往國家方面去發展,小的則是努力為自己的家庭做一些貢獻。我從小就在心裡播種下三顆種子,一是教育種子,二是文明種子,三是低碳環保種子。當我看見現在大街上種種不好的行為,這種壞習慣便會化為種子的肥料,使它可以長成參天大樹,保護着我們。

  教育種子。現在科技在以飛一般的速度進步,教育的方法也在一步步完善。學習,不僅僅只是為了學習,也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前途而學習,我們是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能夠讓國家振興,讓國家強大起來,不再受別人的欺負,正像周總理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讀書的目的也就應該如此。中國古國文化,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一些些古老的傳統文化,我們學也學不盡,“學海無涯苦作舟”“活到老學到老”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學習,那麼,相信吧!祖國新的篇章終會在我們手中重新開篇!我們國家也終會成為最偉大的國家!

  文明種子。當看見一幕又一幕橫穿馬路的情形,當看見一個個隨地亂人垃圾的人,又當看見一個個不守交通規則的行人的時候,我不由得又萌發了第二個種子。文明,這個簡簡單單的詞語,這個筆畫還不到二十的詞語,我竟沒有想到有這麼多的人不知道它,有這麼多的人竟不了解,不理解它。一個很簡單的事例:當看見國外寫着:中國人與狗不得入內這塊牌子時,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但是我心中就不由得有一種憤怒,這種憤怒不僅僅是針對外國人對我們的貶低甚至是無視中國人存在的一種行為而感到憤怒,難道中國人沒有一點點責任嗎?在國內,我們用自己不文明的行為來對待自己國家的一切事物,這些行為在自己的眼裡可能不算什麼,但是這一切外國人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他們會認為“在自己的國家都做不好,那麼到了別的國家還有理由做得好嗎?”所以為了保護自己國家的環境,他們不得不寫這些話。所以通過這件事也可以看出來我們更要明白文明對我們的重要性,如果要讓別人看得起,那麼就要從自身做起。

  低碳環保種子。科技發達了,家家戶戶都能夠買輛豪華的私家車,這代表着一個人的身份地位,就算有在寬闊的馬路上,還是少不了有堵車的現象。但是我們要知道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生活的地方都不能保證有良好的壞境,那麼地位再高又有什麼用呢?現在電視上都在呼籲我們要節約用水用電,普通人心裡認為:反正水有的是,不用再節約;而那些有錢人則會認為:我有的是錢,不差錢!要知道的是水越貴只是一個制度,水真正沒有了是金錢不能買到的。國家不僅僅是你,我,他中的任何一個人的家,這是全國人民的家,資源是有限的,他要經過幾年甚至幾百年才能提煉出來的成果,但是人還是在不停的增多。低碳環保就是要從自身做起。每人如果少用一雙一次性筷子,那麼全國十三億人口便能減省十三億雙一次性筷子,也能保住幾百棵樹。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與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祖國需要我們來接任,祖國的希望就是我們,只要靠我們的努力向前,祖國也終有一天會富強起來,終會雄與地球!

  初二:鄢夢楠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