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歷史的點點滴滴化作渺小的粒粒沙,凌亂地灑落在偌大的沙灘,貝殼裡。我走得極其緩慢,時而蹲下來,拾起一捧沙,貪婪地欣賞着它讓人為之震撼的美。中國夢,悄然而至。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說我心懷天下,情系四方;我言我前途無量,定成天之驕子,中國未來的一代新希望。或許可笑,笑我年少輕狂,笑我夢想不可觸亦不可及。我不然,我的夢,便是中國的夢。於是,瀟瀟洒灑,我開始積跬步,行千里之途。

  翻開歷史的畫卷,能發現許許多多的“我的中國夢”。

  孔子,自古以來被稱為“孔聖人”,但我覺得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逐夢者。春秋時期,戰火紛飛,社會動蕩不安,為了實現自己“仁”的思想為了讓國家不再出現殺戳的現象,他周遊列國,開館收徒,他人的譏諷,墨家高人的排擠,陷入圍團,遭人疑心,卻從不曾使他動搖半分。明知道自己的願望在這個以法治國的時代里不可能實現,卻仍以試圖力挽狂瀾。他雖如喪家之犬一般狼狽,但卻在歷史上耀眼如日月。

  人人都有夢想,有的想成為楊利偉一樣的航天員,登上太空,自由自在的遨遊、探索太空的奧秘;有的想當國際級的建築師,設計建造出高科技的橋樑和摩天大樓;有的想當技術精湛的醫生,攻克醫學上的疑難雜症,讓更多的人遠離疾病的痛苦;還有的想當大紅大紫的歌星,在世界各地展開歌喉,為大家唱出一首首優美的歌曲。

  每個人都有一個中國夢,老百姓的中國夢是有一個自己的家。

  曾經看過一篇新聞:一個富翁坐在大街上嚎啕大哭,記者問他:“你怎麼了?”他說:“我找不到家了。”記者驚訝地指着不遠處的房子問道:“難道那兒不是你的家嗎?”他說:“不,那只是一棟房子,不是家。”記者隨後又碰到了一位乞丐,他正提着一天的收穫。記者問道:“你有家嗎?”乞丐指着不遠處的一座天橋下面說:“:那兒就是。”記者詫異道:“可是…那兒能算家嗎?”乞丐笑得很開心:“那兒有我的老婆孩子,那兒就是我的家。“的確,有愛,有親人的地方才是家。這是老百姓們的中國夢。

  或許有人說得不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通過一次次的旅行來看中國,開闊自己的視野,讓自己擁有一份豁達的胸懷忽然對事物獨特的見解,增強自己社會的能力。社會複雜,其中的弱肉強食又豈會簡單?其中的世態炎涼又是何等深邃?

  我不甘平凡,我選擇做雄鷹搏擊蒼穹,傲視雲天。我想,我的夢,便是中國夢。祖國,或許正是因為我們這些少年而變得更加灼灼生輝。

  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它們像黑暗中一盞盞明燈,指引着我們的去向,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以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努力過。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發出五彩的光芒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掛着自信的笑容。心中懷着一份無堅不摧的堅強,一個富麗堂皇的榮耀,一句刻骨銘心的話語。輕輕地從沙灘上拾起幾顆美麗而耀眼的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早己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我的夢,便是中國夢。許許多多少年的夢也同我的夢一樣,都是帶着新希望初生的太陽,都是中國夢!

  莫要笑我年少輕狂,正因為我們年少,因為我們正值青春,所以我們敢有夢,敢去追逐夢。我用跬步積成的中國行,圓我們的夢。

  我的中國夢永不消逝!!!

  初二:雨諾瀟瀟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