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什麼呢?夢想是一艘航船,它承載着我們的憧憬,駛向幸福的彼岸;夢想是一盞明燈,永遠在我們心中點燃,照亮我們前行的方向……那麼中國夢又指什麼呢?中國夢指的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是十三億中華兒女共同擁有的偉大夢想!中國夢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蟄伏在每個中國人心頭的期許和希冀,每個中國人都會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奮鬥,不然改革開放六十年來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成就呢?讓我們從頭說起,一起來看看吧!1964年,我國在西部地區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震驚了全世界,成為繼美國、蘇聯、英國、法國之後,世界第五個擁有核武裝的國家;1970年,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成功發射,又一次震驚全世界,成為繼蘇聯、美國、法國、日本之後,世界上第五個用自製火箭發射國產衛星的國家;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中國榮獲金牌51枚,位居世界第一;2010年,第41屆世博會上海隆重舉行舉行……在中國解放前夕,有着許多人為這個中國夢而奮鬥,例如: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江姐……然而現代也有着許多人為這個中國夢而奮鬥,例如: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高淑珍……想必大家對高淑這個人一定很陌生吧,那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介紹!高淑珍,56歲,河北灤南縣司各庄鎮窪里村普通農村婦女。她的兒子王利國4歲得了類風濕,落下殘疾,到上學年齡不能上學。高淑珍心疼兒子,想在家辦個小課堂。由於附近村莊也有些因肢殘不能上學的孩子,1998年4月她的“炕頭課堂”開講。老師是女兒王國光,5個孩子、4張課桌、2塊小黑板和借來的舊課本……高淑珍家裡響起讀書聲。“炕頭課堂”一開就是14年。14年間,她接收了近百名殘疾孩子,卻從未收過一分錢。母女二人每天用自行車接送孩子,中午就在她家一起吃大鍋飯。漸漸地,自行車接不過來,她一咬牙買了舊麵包車。有兩個肢殘嚴重的孩子,她怕路上顛壞了,就一直抱懷裡。再後來,為讓孩子少受罪,她索性讓孩子住在家裡,免費吃住讀書。慕名而來的孩子越來越多,高淑珍為多掙幾個錢,每天天不亮就騎着自行車,馱着批發來的日用品趕集,一騎就是100多里地。有時下大雪沒有集市,高淑珍就走街串戶地賣。她說,“我一天出去掙十塊、二十塊,給孩子買點好吃的,我心裡頭歡喜,騎着車子都有勁。”現在,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發展到一個新時期,新時期賦予了我們新使命,也賦予了我們愛國的新內涵。那麼,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去完成自己的中國夢呢?也許,我們不能像運動健兒一樣為國爭光;也許,我們不能像毛主席、周總理那樣為人民鞠躬盡瘁;也許,我們不能像那些革命先烈一樣拋頭顱,灑熱血……可是我們卻能做這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在課堂上積極發言,踴躍舉手,爭取考近自己理想的中學,長大以後回報祖國,回報社會,讓祖國更加昌盛,讓社會更加和諧!我們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必須從現在起,已過人努力,超常努力,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六年級:李炫誼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