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你的淚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淚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凄涼地刮,雨無情地打。 

  似深夜,沒有開燈。我坐在媽媽床前,我真想摸摸她粗糙的頭髮,親親她熱乎乎的臉頰,就一直這樣坐着。“崽崽,去睡吧,媽媽身體有點不舒服。”媽媽柔和的聲音,是那麼軟弱無力。“哦,媽媽,好吧……好的,媽媽。”我願給媽媽泡一杯茶,看着她喝下去舒適的樣子。“媽媽,我還是再陪陪你吧,反正我還不累呢。”我的聲音像在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塊薄薄的翡翠,生怕摔爛了。“我可能感冒了,你快去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再說,你總在這會把病傳染給你的。”媽媽困極了,“乖,去吧。”“可媽媽!我……”“好孩子,媽媽知道你心疼我,你的這份心意我領了,但你在這裡也沒用啊……”媽媽輕輕的聲音,真虛弱。我也沒辦法,只好一步一步輕輕地退出去,從我眼睛里溢出來的水珠悄無聲息地落了下來。我光着腳,倒了一杯水走進媽媽的房間:“媽媽,你喝水嗎?”“好孩子,不了。”媽媽幾乎殘忍地推去了我輕和地問候。“哦,那好吧,我只是隨便問問而已。”我停頓了一下,可能是在想我該說什麼,“嗯——晚安!”“晚安!”“明天見,但願你明天能好起來。”我又走出了媽媽的房間。我似乎聽出了媽媽眼裡的淚水,她在遮掩?我似乎看到了暗淡的月光緩慢地撫摸媽媽的身子,把她抱在懷裡,似乎是溫暖的,但是更多的照到了媽媽眼裡沉默的淚光。我聽着這些淚,彷彿浮現出媽媽每天為我做的美味飯菜;小時候把我捧在懷裡、為我哼歌;當我被選上第一批少先隊員時激動的樣子……她心裡激動的淚光,我看到了,有些欣喜,有些滿意,像蜻蜓點水一樣,無聲,激動。

  我坐在床上,開着小檯燈,心裡總也放不下在旁邊房間的媽媽。她心裡的淚光,是我對她的愛之激動?可能吧……她的病不會很嚴重吧?不可能!我在心裡堅定地想。真希望爸爸回來。我小心翼翼地爬下床,光着腳,踩着冰涼的地板,走進媽媽的房間,她睡著了嗎?我心裡不禁這樣擔心。她睡得可真香啊,我不忍打擾她,就站在門口仔細地聽她的呼吸,有些急促,有些優雅。眼旁,可能還有一些剛剛被胡亂擦過的淚光痕迹吧。我又退回了房間,在床上坐了很久很久,不知不覺閉上了雙眼。

  母女之愛,是靜靜流淌的長河,永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你的淚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淚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