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元宵節的由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的由來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元宵節的由來 

  相傳,春秋時節的一天,楚昭王路過長江,看到江面上有漂浮着的東西,便命人打撈上來,仔細一看是一種外白內紅可以吃的東西。為了弄清楚它究竟是什麼,楚昭王便前去請教孔子。孔子看見這種飄在水上的東西之後,說:“這個東西名叫浮萍果,誰要是得到了它,就表明着個人將要復興國家。”楚昭王便下令每年的正月十五,每家每戶都要煮這種外白內紅的元宵吃。 

  千百年來人們都還在吃着元宵,以表示人們對親人的思念。每當過元宵節的時侯,我們一家人聚在姥姥一起聊天,等爸爸和媽媽把元宵煮好了的時侯,我和表弟表妹一起擁上去爭着吃那又香又甜很滑嫩的元宵后。大家又熱熱鬧鬧地聚在一起看電視,吃糖,大家歡樂無比。 

  聽姥姥說,原來的元宵僅是放了紅糖,白糖和豆沙等普通的原料。現在已經用了一些上好的黑芝麻,巧克力,水果等。真是應有盡有。現在的元宵和原來的元宵相比味道更好、營養價值更高了。 

  我特別喜歡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不僅可以吃到美食,還可以讓我門團圓在一起,開開心心地渡過一個歡樂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的由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