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的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餃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的餃子 

  小時候,總覺得包餃子是一種雜耍。拿來一個麵糰,一捏,一按,再拿擀麵杖一擀,中間放上餡料,兩手用力向中間一捏,一個肚子鼓鼓的“元寶”就完成了。 

  春節的時候包餃子那才叫熱鬧呢!一家人聚在一起,男人和小孩在客廳里玩耍、拉呱;女人們則在一旁拉着家常。一直玩到傍晚,才開始準備包餃子的餡料和麵糰。包餃子正式開始時,已是華燈初上的時候了。女兒們和兒媳們個個心靈手巧,一邊閑扯家常,一邊手上不停。手指翻飛間,一個個餃子初具雛形,密密麻麻地排列着。 

  該是下餃子的時候了,摒棄了平常用的煤氣,而是啟用了逐漸淘汰的灶台。大鍋里倒上滿滿的一鍋水,灶台下柴火燒得正旺,風箱被拉得呼呼作響,餃子被一個個地趕下了鍋。這時,小孩子按捺不住好奇心,也要跑來幫忙拉風箱、添柴火。餃子煮好了,孩子們的手和臉也變黑了。 

  餃子真正上桌的時候,已是晚上八點多鐘了,這時春晚也開始了。男人們在大廳里划拳喝酒,看着春晚,一片熱鬧;女人們則在廚房另拼一桌,輕聲細語地扯着家常,一片溫馨。農村有個習俗:女人是不能上正桌吃飯的。 

  即使過了那麼多次春節,也仍然忘不了那裊裊蒸氣后那些朦朧的臉龐,忘不了餃子入口時那一刻的溫馨,忘不了春節那和睦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