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包餃子 

  陝西省渭南市北塘實驗小學五年級五班 王軒宇 

  今天下午,武老師邀我們到她家去吃餃子,有個條件是要自己動手做;這樣,我們就很自然的參加了一次別開生趣的包餃子活動。 

  一到老師家,大家就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我心裡也沾沾自喜的想:我常在家裡包餃子,這回可要穩拿操勝券了。不一會兒,老師就拿來了捍餃子皮的面和餡,大家一見,齊擁上來。老師連忙將我們十二個人分成兩組,一組捍皮,一組包餡,我被分到了捍皮的同學那邊。 

  開始捍皮了,我拿起捍麵杖回憶着在家裡捍皮的樣子捍皮;捍好一看,這皮兒捍得十分圓、中間厚、四周薄,樣子還可以,自個覺得挺滿意。誰知當我伸手去拿時,卻拿不起來。一看才知道,原來我忘了撒面醭,皮兒粘在了案板上。我只能小心翼翼地拿起那個餃子皮,可是拿起來的皮已成了個長燒?。這時,我抬頭看看周圍,哈!有的同學擀的也不行,有的像不規則的三角形、有的像橢圓形,有的中間還?U出個洞。我看看張余金的,她擀得倒不錯,真是棋逢了對手。 

  過了一會兒,輪我們包餃子了。我們先參觀了一下上一組同學包的餃子。哈哈哈,你瞧這個像不像布袋,那個像不像青蛙,個個千姿百態,形態各異。大家看得笑成一團,只差坐到了地上。“咱們快包吧。”這時,大家被張一可提醒后,才言歸正傳,開始包起了餃子。我挑了一張比較好的皮開始包,可包成的餃子往盤子里一放就倒了,像個貪睡的娃娃拉不起來。我想:這個餃子多難看,讓大家看了多沒面子。不行,我要補救一下,於是,我把餃子兩個角一折,弄了一個像帽子樣的餃子。我一邊包一邊欣賞着我的這個“傑作”時,忽然聽王俊濤大聲叫道:“大家看啊!這是誰包的小包子?”我看了一下大家,大家都在笑這個“小包子”,只有陳海天不說話,這“小包子”八成是她包的吧。 

  下鍋煮餃子了,我和宋明哲等不及了,跑到廚房去看,只見武老師用手提起一個餃子,餃子的底就沒了;武老師說:“你們包這餃子還沒下水煮,底就掉了,一下水煮不爛才怪呢?”我們倆都紅着臉跑出來,畢竟這餃子是我們包的。 

  香噴噴的餃子上了桌,垂涎三尺的大家一擁而上,可是盤子里大多都是面片和菜湯,儘管如此,這頓聚餐大家依然吃得是很香的。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