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腳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習習的涼風吹走了炎炎的夏日,皚皚的白雪覆蓋了枯黃的落葉,暖暖的陽光送走了凜冽的寒風,我們就迎來了鳥語花香的春天。

  臨窗看柳

  今年春天,雖然春寒料峭,但柳枝們早早返綠,一夜之間,新綠滿枝,煞是可愛,但我因為那道難題,心情很不好,坐在椅子上,獃獃地望着窗外。

  風乍起,柳枝歡快地笑着,跳着,展示着自己,眼角,眉間洋溢着無限歡樂。我似乎聽到一曲柳哨的歌。歌聲中片片柳絮隨風飛舞,正歡歌:“韻華休笑本無根,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天。”

  一會兒,風停了,柳枝恢復了它的平靜,垂了下去,它不能載歌載舞了,心中一定有着淡淡的憂傷,可也只能無奈地等待;雖是這樣,柳枝依然保留着那象徵活力的綠色,希望有一天能再把綠色寫在天空。

  就這樣,柳枝周而復始地飄起,落下;年復一年地返青,枯黃,永恆不變如一條真理。我看了許久;如果你有空,就看看窗外,看看柳枝,用心去體會,你也會明白許多的。

  碧綠的落葉

  不知為什麼,高高的樹下,滋潤的土層上,平添了幾片落葉,幾片碧綠的落葉。現在並不是秋高黃葉落得那季節,為什麼你們不在枝頭眺望遠方,和春風打一聲招呼,向小鳥問一聲好,而飄落下來呢?也許你們並不願這樣。一陣風雨落下,驚醒了你甜甜的酣睡,打破了你綠綠的甜夢。於是在這不該落下的季節,你帶着不該落下的色彩無力地跌下來,只能仰望湛藍的天空和昔日的夥伴們。

  你感嘆着命運的不公平,就開始拋開那象徵活力的綠色,讓自己一點點枯黃,憔悴,也不在乎誰踩你在腳下。就在這時,又一片落葉飄下,一個彌留的聲音迴響在你耳畔:“作為一片葉子最終會飄落,它一生的使命就是為給樹製造養料,這樣飄落時才會有金碟起舞的瀟洒;如果你沒為樹做什麼貢獻,為什麼不補救呢?難道這一生就這樣枯萎了嗎?這聲音如一聲春雷,驚醒了你,你不再埋怨上天的不公,不再忍受飄落的痛苦,你毅然把最後的一點力氣留在泥土中;生命複合了,不僅在枝頭上;心如碧水,不僅在藍天中。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你的選擇讓我永遠記住你——碧綠,永遠碧綠的落葉。

  跟上春天的腳步,播種你的春天,使夏日濃萌繁盛,秋日碩果累累!

  (指導老師:胡金花)

  江蘇省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二:周海英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