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如夏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懶散的陽光像被人不小心打翻的墨汁,潑灑在這大地的每個角落。在這陽光的照耀下,人都變得有些懶洋洋了。

  因此,這個時候的大街上,幾乎看不見行人。太陽不急不慢地用溫火燒烤着大地,似乎在與人們拉開持久戰。

  小花貓在隱約中似乎聽到了老鼠發出的“吱吱”聲,但此刻的她卻只是翻了個身,又繼續睡在藤編的椅子上。旁邊的老奶奶已雙鬢白髮,卻是樂呵呵地織着毛衣,躺在搖椅上,晃來晃去,看起來,很是愜意。偶爾,還會瞥瞥旁邊的小花貓,生怕她跑了去似的。

  門前養了不少花,大理菊、月季、、美人蕉、一串紅,還有一種藤蔓的花,不知名,但它的花紅紅小小的,像是五角星,所以當地人就叫它五角星花。其實,若仔細觀察,這五角星花只有四個角而已。

  此時的花兒們都耷拉着腦袋,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滿心嫉妒着那唯獨幾株依然生機勃勃的向日葵。

  知了趴在榆樹榦上,此時的動物們中,恐怕就屬它們最有生命力了。這麼熱的天,它們的叫聲竟然還是那麼響亮,連續不斷。讓心煩的人聽了,有“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之感。有心捕捉,但又無奈與數量之多,分佈之廣,只得握着“傢伙”退回去了。唉!你這知了,何必聒聒?

  但孩子們卻不覺得,他們興緻勃勃地拿着網子來到屋外,絲毫不介意頭頂那火球般的太陽。他們小心翼翼地靠近榆樹,總能準確地找出知了的所在位置。小手輕輕一夾,那聒聒就被逮着了,他們比誰捉的顏色深,誰捉的大,誰捉的聲音最響。孩子們總是這般心思細膩而簡單,

  夏天是他們的樂園,他們不介意黑黑的皮膚,也不介意臟髒的衣服。唉!這些倒霉孩子,介意的只是家長的一頓責罵。

  這些家長,被責任重擔壓着死死的他們,怎會明白,孩子們的快樂?別去強迫他們睡午覺了,這樣的叮囑,是困不住他們對夏日的追求的。

  這一年的夏天又是這樣悄然到來,生命的起點,對我來說,是夏天。因為,夏天,是孩子們快樂的起點。

  初二:夏?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