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愛,是落葉對根的情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是落葉對根的情意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用手指向天空,說它廣袤的時候,當你路過金銀花叢,默看蟲兒羽化成蝶的時候,當你端坐在峭石上,用目光穿透晨霧飽覽草原平曠的時候,你可曾感覺到大自然是多麼的神奇與偉大又富有情調?

  大自然孕育了萬物,我們始於自然,又歸於自然。在雪花柳絮般飄灑的寒冬——歲末之時,樹的葉都飄落到了地上。瑟瑟的寒風加快了它們下落的速度,雨後更是“無邊落木蕭蕭下”了。地上全是落葉,暗黃的顏色,在土壤中若隱若現。撿起一片,可以看見寒風在其間刻入的深深的印記,用手也撫不平的脈絡是歲月的遺迹。踩着落葉,“哧,哧”的響聲不絕於耳,更為寒冬添加了幾分肅靜。

  有時,風中也會零星地吹來幾片落葉,它們在你眼前飄忽不定,最終卻落下,旋轉地——落下……它劃過,那一道長長的弧線延伸到更低處。那一瞬間與皮膚的接觸,好像滲入了葉的靈魂,與我們的靈魂交織着。拿起一片落葉,嗅一嗅,它早已沾染了泥土的氣息,在空氣中瀰漫。

  在馬路上,二輪的、三輪的、四輪的機器飛馳着。落葉隨之起伏、翻滾、騰起、落下,最終又回到了地上。韓愈曾寫到:“落葉不更息,斷蓬無復歸。飄?終自異,邂逅暫相依。”是啊,落葉終究回到了土壤之中,那個給予它營養的地方。它就默默地躺在那兒等着塵埃令其長眠。

  落葉歸根,再好不過了。有人曾經說,落葉是樹捨棄的孩子。我卻覺得此言謬矣。落葉,終究是要歸根的,它們都是樹的後代,它們都是與樹難捨難分的。落葉,已經經歷了四季的更替,走完了它那短暫而又不平凡的生命。在這草衰的寒冬,它,不會再生了。

  馬路邊,樹都半邊禿了。根部的落葉,已經疊得有七八寸了。枯木,是冬天到來的訊息。光禿禿的樹榦不顯一點生機,那一道道深深的樹紋,已退去了葉的庇護,在凜冽的寒風中,肅立。葉,生命源於樹,又歸於樹。這,不就是萬物的輪迴嗎?

  古人也體會了“苔深不能掃,落葉秋風早”。也曾吟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葉落,就像古人所說:“一片兩片三四片,五六七八九十片。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梅花都不見。”葉落盡時,就是重頭開始。

  葉,有大無畏的奉獻精神。它們落下時還不忘把自己一生汲取的營養歸還給大樹,自己默默地腐朽於塵埃之中,被遺忘……不過,它們永遠不會被遺忘,它們的靈魂早已與人的合為一體了。人性的光輝與葉的無私,是最完美的結合,它們將會像月光一樣,灑滿人間。

  想想我們,錦衣玉食的我們,是不是也該像落葉一樣不忘本,感謝生養我們的父母呢?父母的關愛,呵護,是那麼的無微不至又感人至深。從我們呱呱墜地到牙牙學語,再從蹣跚學步到寒窗苦讀,父母都手把手地在教,父母都情願地做好後勤工作。你可曾發現,幾年來的操勞已經讓父母的雙鬢出現灰發,眉宇之間有條條皺紋了?你可曾發現,勞累了一天的父母見到你時還是會咧開嘴角露出會心的微笑?你可曾發現,當你沒落時,是父母在一旁重燃希望?父母的這些付出都是無私的,就像樹對葉那樣無私,又那樣深情。我們也要像落葉一樣,默默地,無私地報答父母。

  感恩父母,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傳統美德。我們要關愛自己的父母,讓家洋溢溫馨。關愛,其實很簡單,很簡單。它需要的只是心的慰藉,心的相通。就讓我們像落葉一樣付出吧,無私的關愛將是最歡快的音符,能夠讓人的心,靈動。

  歲月,將會磨平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關愛將布滿人間。那時,空谷幽蘭,青燈古佛將永遠成為歷史,人們將會用《金蛇狂舞》代替《二泉映月》,人們不會再感到孤寂與無助,人們再也不用為膚色不同而煩惱……

  寒冬,月夜,幽徑上,踩着落葉,心裡裝着滿滿的幸福……

  杭十五中初二:徐紅婷

您正在瀏覽: 關愛,是落葉對根的情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是落葉對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