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燈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
一位盲人挑一盞燈籠在漆黑的街道行走,當不解的苦行僧問他時,他回答:既為別人照亮,也為別人不撞到自己。
請以“心中的燈”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點亮心中那盞燈
哪怕用盡生命,都只能發出那麼一瞬間、一丁點的光芒,也希望能照亮自己、照亮別人。
——題記
一位盲人挑一盞燈籠在漆黑的街道行走,當不解的苦行僧問他時,他回答:既為別人照亮,也為別人不撞到自己。讀罷頓覺眼前一亮,又暗暗讚歎,此真乃智者也!
處在黑暗之中,方知光明之可貴。燈是愛與光明的化身,而此處燈更是智慧之顯現。巴金曾深諳燈之妙而做文章,歌頌其博愛。冰心的《小橘燈》讓我們領略到一顆童真的心靈。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醫生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深夜接到一個求治電話。醫生問:這樣的夜晚,這樣的天氣,我如何才能找到你的家呢?那人便說:我會通知村裡的人亮起他們的燈的。醫生到那兒,果然如此,燈沿車道一直蜿蜒,美麗無比。當診治完畢,要返回時,他有些擔心了,心裡暗想:燈不會亮了吧?這樣的夜,如何開車回家。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燈仍在亮着,他的車經過一家,那家的燈才會熄滅。那醫生由此感動不已。試想在漆黑的夜晚,那亮而又熄的燈會是一種怎樣的景象呢!
這燈,便顯示出人與人之間那種關愛與和諧。其實,實實在在的燈尚且如此。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點亮一盞愛之燈,更會讓人溫暖。
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在你心靈的天空中閃耀着各種各樣的光芒。正是這種不滅的光,給你前進的動力,生活的勇氣,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照耀。同時,我們還擁有更寶貴的財富,那便是盛滿愛與善的愛之燈,這盞燈是那麼的溫馨美好,以至於每一次的提及,都會讓人聯想到陽光、鮮花、藍天、白雲,以及至純至美的、遠離塵俗的境界,讓每一個人感動。
又想到曾經看過的一個故事:一個部落,在遷徙的途中經過一個茫茫的大森林,天色已黑,無月、無光、無火難以前進。身後的路與前方的路同樣漆黑迷茫,大家在彷徨、在恐懼,深深地陷入了絕望之中,此時,一個其貌不揚的青年掏出自己的心,那心在他手中燃起烈火,他高舉着明亮的心,帶領族人走出了黑森林。後來,他成了這個部落的酋長。只要心裡有盞燈,再平凡的人也會有美麗的人生。
那麼,就讓我們點亮這盞燈吧。正如那盲人所說,不僅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這樣我們的愛心才會永在,我們才會更加熱愛生活,享受生活賜予我們的一切。同時,也會給別人以光明,讓他們體會到生活之美,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會變的更加美好,我們在這個孤單的星球上才不會孤獨。愛的燈火是不會滅的——只要你心中有愛——在這個美的世界。
我們在沿着各自的軌跡走着,帶着一盞燈,一盞放射出無限光芒的燈。與天空中的星星為伴、媲美。知道嗎?多少動人的、美麗的故事,就發生在那“燈火闌珊處”呢!
哦,那麼,就讓那燈永遠地亮着……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