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燈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燈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燈火連着弱小的生命; 

  有一個女孩默讀着課文, 

  她在勇敢地與死神抗爭。 

  讓心中的燈為你支撐, 

  解放軍一定會把你救出。 

  塌方斷道上亮起了一路燈, 

  指引你以後的道路。

  讓心中的燈為你壯膽, 

  頑強的生命終會迎來黎明。 

  讓心中的燈點燃未來希望, 

  廢墟上將刻着你美麗的笑顏。 

  ——題記

 當夜幕降臨,伸手不見五指之時,我們需要一盞燈來照明;當迷途不知歸路之時,我們需要一盞燈來指引方向;當恐懼籠罩,我們需要一盞燈來驅走心中的恐懼,帶來明天的希望…… 

  燈火固然可貴,但更為可貴的是人心中永遠不滅的心燈。在廢墟瓦礫之下,用心燈來照亮未來人生的漫漫長路……這就是在廢墟下打着手電看書的女孩——鄧清清! 

  鄧清清是北川中學的一名學生,她家離學校有幾十里的山路。每天,天還沒亮她就已經背上書包,迎着朝霞上學去了。每天,就算夜幕降臨,繁星點點,她也只是打着手電,憑着微弱的光看書…… 

  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里氏8.0級大地震襲擊了汶川這個小縣城。正在教室中認真聽講的她,還未明白是怎麼回事,就已經被垮塌的教學樓掩埋。第一時間,解放軍們趕來了,解救了一個個學生,因為清清被困地點特殊,暫時無法救出,解放軍叔叔們怕她害怕,就給她一個手電筒。飢餓,疲憊輪番向她發起攻擊,再加上周圍已經有許多同學死去。她心緒不寧,在這時刻,她打開手電筒,翻開了書本,藉手電微弱的燈光看書。一頁,兩頁……她如饑似渴的閱讀着,書使她忘記了恐懼,忘記了飢餓,心中的燈火照亮了廢墟。這一行為使全社會人震驚,她用心燈照亮社會每一角…… 

  身為學生,又有優越的條件的我們,似乎已經忘記前人“頭懸樑,錐刺股”的刻苦,似乎已經忘記古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的諄諄善誘。我們成為了家中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小皇帝,只有在老師與父母的督促下才打開課本,應付了事。鄧清清的故事讓我感悟很多,讓我不再固執的認為“近代的知識白痴就是這麼泡出來的”。讓我明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書成為伴我一生的夥伴。 

  用心的燈火照亮別人,也照亮了這片華夏土地……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燈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