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在月下漫步時,偶爾,仰望天空,總有一盞大燈在替我着照亮前方的路。

  天空陰沉沉的。

  “嘩——”突然下起了大雨,好像有人從天上撒下一桶永遠撒不完的水似的。

  教室里亂鬨哄的。有的同學不小心踩了別人的腳,另一個同學以牙還牙,最後變成了打架;有的同學在教室里已經迫不及待了撐開了傘,刮到了別人的臉上,頓時,一句句髒話在教室里回蕩;有的同學東張西望,有時到一個寒戰,有時皺一下眉頭,有時見鬼了似的緊緊閉上眼睛。老師拿着一疊作業本急匆匆地向我跑過來,之前我還以為是我的作業本需要訂正,於是我從書包里拿出筆和橡皮。結果是讓我把同桌的作業本順路送到他家,因為她生病了沒來上課。我爽快地答應了。

  “嘩——”雨還在下着,恰似從天上撒下大大小小的黃豆,雨點打在我的臉上,打在我的手上,打在我的身上一陣一陣的疼。我走了幾步,感覺腳好像被一個無影的手拽住了,使我寸步難行。我深吸了一口氣,弓着背,左手彎曲向前,右手彎曲向後,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家走去。

  走到家門口,我停止了腳步,一會兒朝前走,一會兒朝自己家門口走,心想:雨這麼大,連走路都困難,還是別送了吧。於是,我轉身走回家。

  “啪啦——”當我正要開門的時候,一陣雷聲使我想起那一位已經轉走了的大隊輔導員——林偉:那天也下着傾盆大雨,學校正好讓林偉來降下國旗,她沒有猶豫就答應了,他撐着傘,朝國旗跑去,但是這天的風太大了,所以,她一跑出去傘就被吹倒了。她沒有泄氣,一把把手上的傘扔到了地上,冒着大雨沖向了司令台。當她再次回來的時侯,她全身都濕透了,還不時有幾滴雨水落了下了。林偉是多麼有責任心啊!想到這兒,我不管是風刺到我身上,不管雨如何打到我的臉上,我都把作業送到同學家去。

  雨不停地下着,可我的心裡卻暖洋洋的,因為那一盞燈在心中不停地亮着,亮着……

  六年級:張天娜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