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茉莉花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望小亭,那盆茉莉迎風搖曳,透過陽光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題記

  家邊的小巷有座書亭。靜靜的坐落在街角,十分普遍,綠色的四壁,平平的頂,地方不大,卻也能坐人,窗台上置着幾盆茉莉。用陶盆裝着,看着也素雅,散發出幽淡的清香、

  管理員是個老婆婆,頭髮早已花白,理書,擦椅,掃地,都是她一個人。喜歡養花。每每會在書亭放上幾盆茉莉。風一吹,便散發出幽幽的香氣。我平時有空就會來這裡坐坐,消磨時間。

  那天,我一個人出來溜達,本想在書亭度過幾個小時,客人卻出奇的多,回望四周。長椅上早就坐滿了人,我便倚在窗戶邊的柱子上看了起來,也不知是哪家的孩子,沖我撞了一下。我一擺手,便把窗邊的茉莉掃了下去。剛想去接。可花盆卻早已粉身碎骨。殘破的花瓣零落了一地,破碎的瓦片還在我的腳背上劃了一個大口子,“咣”地一聲巨響也打擾了那些看書的人們。

  一個個的都向我投來不悅的目光,那老婆婆也聞聲走了過來,我心想:完了,說不定這次要賠錢沒準還得還一頓罵。可那老婆婆卻把那些殘花碎枝都清掃開來。說:“小孩子嗎,都有馬虎的時候,這還計較什麼。”還用紅藥水幫我細心地抹了抹傷口,我感激地目光投向她。說了聲謝謝。便離開了。

  回望那小亭,有一位慈祥的老人正在笑着。陽光透過格子窗斑斕地灑在了她的肩頭,那窗邊的茉莉正在一絲一縷的散發著清幽的香。

  初二:頓志津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