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茉莉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風雨,吹落了滿樹的花朵,可是第二天,風停雨住,我見到茉莉那墨綠的葉子,簡直像課文中寫的“翠色慾流”;更令我感到萬分驚奇的是綠葉中竟夾雜着無數個晶瑩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綻開了,滿屋子都飄着茉莉的花香。 

  我端詳着它那小小的花瓣,覺得真是玲瓏剔透;雖然沒有嬌艷的色彩,但質樸,本色,純潔,不加修飾,卻楚楚動人。我深吸着它散發的香氣,第一次發現比什麼花香都好聞,雖不濃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廣神怡。這是為什麼呢? 

  又是一個夏天,美人蕉披上大紅袍子,穿上黃色上衣,驕傲地揚起頭;荷花擺起“水中仙子”的姿態,等待着人們的嘖嘖讚賞……可我,卻只是貪婪地吸着茉莉花的芳香,品嘗着茉莉花茶的清甜。 

  我也記不清在哪一本書上,曾經看到這樣的詩句: 

  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華, 

  純潔如白雪,丹心獻大家。 

  我反覆着吟詠着這首小詩,覺得茉莉花也如一首小詩。那小小的白色花兒啊,不是將一片冰清玉潔的心奉獻給大家了嗎? 

  茉莉花,你美麗,你純潔,你溫柔,你堅強。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