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危險裹脅生命呼嘯而來,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剎那搖擺。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傳統美德。她並不比我們高大,但那一刻,已經讓我們仰望。

  --------題記 

  今年7月下午,一名小女孩妞妞趴在10樓的窗戶下,手抓着欄杆。樓下的人們開始只看到妞妞的小腳,後來小腳慢慢向下滑,漸漸地看到了她的整個身體。有幾個人朝孩子大喊:“孩子,不要動啊,千萬不要動……”保安也跑了過來,站在樓下,看到這種局勢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忽然,妞妞的手一滑,跟着她的整個身子就一個勁地往下掉。人們看到這種景象,可就是沒有一個人肯出手相救。 

  接下來發生的一幕讓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呆了。樓下一位穿着小格子連衣裙的女士吳菊萍估摸着孩子將要掉落的位置快步走向前去,張開雙臂,在妞妞快要落地的那一剎那,用左臂硬生生的接了妞妞一下。然後就聽到“砰!”的一聲,小女孩落在了樓下的草地上,那吳菊萍也昏倒了,小女孩壓在了吳菊萍的左手臂上。小女孩仰面躺在草地上,頭朝東,腳朝西,兩人都沒了聲響,這時,大家都不說話了,氣氛靜得可怕。孩子掉下來后,嘴角還有血溢了出來。過了一會兒,女孩“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在場所有人這才鬆了一口氣。隨後,保安將其送到醫院。 經檢查吳菊萍的左手臂的尺橈骨斷成了三截,有骨頭斷端戳出皮膚出來,傷勢非常嚴重,需要立即手術。墜樓女孩妞妞算是非常幸運的,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據說,她也是一名母親,事件發生時孩子只有七個月大,還在哺乳期在墜樓女孩生死關頭的瞬間,明知巨大的衝擊力會造成傷害,她還是毫不猶豫地伸出手去,這樣的犧牲精神讓人感動,被稱為“最美媽媽”。 獲得了2011年感動中國人物獎。 

從一個人,到一座城市;從一次感動,到一片讚美;從一種牽挂,到一場洗禮。一位用雙手托舉生命更托舉出真善美大愛的“最美媽媽”,感動了杭州,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吳菊萍-----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