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炊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炊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炊煙 標籤:炊煙作文

  夕陽西下,燦爛的餘輝染紅了落日的那座山頭。漸漸地,家家戶戶的屋頂上,都升起了深灰色的,飄縹如霧般的輕煙。那是鄉下人們開始做飯了。

  每當這時候,小默都會順着那仄仄的竹梯子小心翼翼地爬上小屋的頂層,走到那個被磨得光光的木墩坐下來。小默抬起頭,用手托住下巴,出神地凝望着窗外的景色,炊煙如遊絲纏繞在夕陽染過的天空飄上天後越來越淡,和夕陽共為一色。忽然,一陣風吹來,炊煙分成兩半。小默咯咯地笑起來,原來,風也會惡作劇。小默掏出一塊銀晃晃的懷錶---這是表哥去年送他的,他小心記下時間。

  直到媽媽叫他吃飯,他才會隨着竹梯“咯吱咯吱”的響聲下樓吃飯。

  小默喜歡這樣的生活。

  可是,城裡又是什麼樣的呢?

  第二年,外出打工的爸爸回來了,還帶回好多錢,好多錢。爸爸在一個工廠工作,賺了一大筆錢,他要把小默和媽媽帶到城裡去。

  小默收拾好行禮,跟着爸爸走了。一家人來到了喧鬧的大城市。

  來到城裡,小默甚至為這壯觀的高樓大廈,為這城市的熱鬧繁華而驚呼。

  可大城市的天空總是灰撲撲的,沒有了炊煙獨特的氣息,雲絮靜默着,失去了光彩。城裡的人彷彿吸足了水的海棉一樣,庸碌懶散。當他看見工廠中排出的濃煙時,恍惚了。

  小默下意識地望着天空,他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小默的思緒又回到了鄉村,又看到了那裊裊炊煙升起,氤氳在小村上空那淡青的煙霧,熱氣騰騰的灶房彷彿就在眼前。

  炊煙曳處是故鄉,逃離這諾大的城市,回到那炊煙升起的地方,那才是自己的小天地,找到他生命最初的那份歡樂、甜蜜和安寧。

您正在瀏覽: 炊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