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見家鄉的炊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家鄉的炊煙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見家鄉炊煙,那縷“沉甸甸”的炊煙。

  站在村口,清風夾雜着青藍色的炊煙,聞不出其中的花香或草味,只是輕輕撩動額前的頭髮。這如約而至的氣息,樸素而談雅,久違的沐浴,驅除了我身上的風塵,一股棉花糖般的甘甜由然而生。

  藍藍的天似一面幕布,別著幾朵雪的雲彩,涼風掠起,激起樹葉的竊竊笑語。多麼喜歡的家鄉那縷炊煙,托起歲月的痕迹。

  又見家鄉的炊煙,是奶奶在燒水的那縷炊煙,是大伯娘在做點心的那縷炊煙,是媽媽在煮飯的那縷炊煙。遠遠望去,看見田埂上荷鋤歸來的大伯朝着熟悉的那縷炊煙走去,疲憊的腳步顯得格外輕快。而那些貪玩的孩子們卻仍沒有回家的意思,似乎在等待那一聲長、一聲短的響徹整個村莊的呼喚。

  這幅溫馨的畫卷,足以同陶淵明的“桃花源”相媲美。可如今炊煙在我那所城市已經滅絕了。

  清晨,東升的旭日,方丈的光芒,波光粼粼的河面,像一條金色蜿蜒的龍橫卧在大地上;黃昏,西沉的落日,在河流的源頭掛上一抹紅暈,唱晚的漁舟盪在河上,滿載快樂和幸福,似一幅完美的繪畫藝術品;深夜,深藍的天空,綴滿星辰,無限遐想隨流水奔向東方,彷彿是一條掛滿寶石的玉帶。一切都一如既往,只是那縷炊煙如風般悄然而去。或許吧,人們認為炊煙帶來的更多的是危害。

  —最容易被人遺忘的是炊煙,最不該被人遺忘的還是炊煙。

  炊煙是寧靜而淡泊,它總能準時地在大山裡顫悠悠地升走;它總能安詳地從村莊的每個草茅屋裡飄過;它總能隨着風的足跡,悄悄掠過前方那片松樹林。自然的影子,在那縷炊煙下也顯得漫不經心,也了無痕迹,但這綠意般的幸福卻從山腳延伸到山頂,流光溢彩,沁人心脾。

  炊煙,只有炊煙,一生以這種姿態生長,因為它深深地懂得糧食來之不易,它走了,它什麼也沒帶走。當一陣清脆的鳥鳴聲穿破黎明的晨霧,當一縷朝陽射破萬丈濃雲,它緩緩升起。奶奶曾說過:“這炊煙啊,才是人真正成長的速度。”默默地望着炊煙飛起來,上升,上升……直達過去的天空,那便是童年的高度。

  可如今,花朵凋零,小草枯敗,大地變得頹廢,山壁變得只剩下光禿禿的岩石……一切的一切都變得頹廢,凄涼,就連那縷炊煙也一去不復返。

  “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照大地,勾起我回憶,響起陣陣炊煙,你要去哪裡?……”

  廣東深圳龍崗區建文中學高一:小茹姐姐

您正在瀏覽: 又見家鄉的炊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家鄉的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