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見炊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炊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難耐的酷熱無情地將我從睡夢中拉出。 

  汽車在狹窄的鄉村小道上小心翼翼地開過。 

  搖下車窗,極目遠眺。但見鄉村小道旁一望無際的田野和田野后一排如曲線般高低不平的屋子。 

  才意識到,又見到了那“炊煙”…… 

  刺骨的涼意。哦,終於到奶奶家了。跳下車,直奔那親切的小院。 

  小院不大,但方方正正的。踱步院中,一切都令我感到親切。但又似乎與以前不同了。高大的院牆變得低矮了,童年院角的那棵老槐樹消失了,院旁破敗不堪的那方羊圈變為了一處嶄新的車棚,院子上面那方方正正的藍天變得蒼白了。只是院后的階梯上多了一處狗窩。 

  轉身向後望去。鐵大門外的稻田也因時光的流逝變得低平,深遠了,薄薄的白霜鋪滿了整片田野。田野後面又是一派寧靜的村莊。那排村莊的屋子也是高高低低的,它們彷彿在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這兒的村莊。 

  “嗚——”一陣悠長的聲音傳來。抬頭,四處尋找也找不到蹤影。我知道,這是大雁飛過的聲音。不久,這聲音便漸漸離遠了,只留下,縈繞在天際的餘音和無窮的思緒…… 

  小時候,也曾坐着車回來過,也曾搖下車窗,好奇地望着遠遠的奶奶家,也曾踱步院中,也曾遠眺田野,也曾尋找過那悠長的聲音。只是,那時的天總是藍的,田野總是可愛的,在這兒生活總是無憂無慮的。唉,為什麼現在總找不到那種感覺呢?總是匆匆而來,急急而歸呢? 

  童年的“炊煙”就如海市蜃樓,美美的,遠遠的,當滿懷希望去追她時,她卻躲得更遠。最終消失,再也不現。 

  突然一陣溫暖,猛回頭,是奶奶的手。“進去吃飯吧,在想啥哪?”她笑了笑,是多麼慈祥,臉頰上的皺紋泛起了一朵花。突然,我的心變得不再冰冷了,像被拋在了熱水了像被泡在了熱水裡。溫暖得可以化開。 

  原來,我忽略了,其實親人們一直在愛着我啊! 

  又見“炊煙”,“炊煙”一直都會遠離我,但惟有一樣東西一直在我身邊,不曾離去,只等着我去發現。靜靜地,靜靜地。 

  我和奶奶離開了小院,走進屋子……

您正在瀏覽: 又見炊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