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又見炊煙——在老家的時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炊煙——在老家的時光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見炊煙——在老家的時光 標籤:在老家作文 炊煙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 老家的小河作文

  我的高中新校區在郊區,算是城鄉結合部,每次走從畫室到教學樓的路,都能聞到下面農村區做飯生火從煙囪里冒出的柴火味。聞到柴火味時,每每都讓我瞬間回憶起在老家的時光。

  每次過年回到老家,爺爺奶奶總是在鐵盆里放上木炭,點出火堆,一家人就這樣圍着火堆坐着,有人看電視,嘻嘻哈哈的聊着電視新聞和看到的小品,有人低頭玩手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有人往火堆里添柴火,就這樣一上午一下午在房間里圍着火堆坐在一起,真的很祥和美好。

  有時我會和爸爸媽媽爬山,雖然山路很不好走,但我真的很享受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光,每次爬到山頂,我們就會找一片平坦的草地坐好,爸爸便開始給我們講他小時候的趣事,媽媽也會跟我介紹這周圍的花花草草是什麼,種類和他們名字的由來,一家三口就這樣坐在草地上,享受着清風吹拂,呼吸着新鮮空氣,感受安寧與祥和。

  爸爸媽媽會在晚上給我點着小木棍的一端,只剩一點火芯時,我就會拿到院里跑來跑去,看着像是螢火蟲。有時還能真的看見一兩隻螢火蟲,就這樣安靜的飛着,帶着黃綠的光點在夜空中飛舞,現在已經很久沒有見過螢火蟲了,螢火蟲很可愛也很漂亮,真希望再看一次。

  晚上奶奶總是會來我房間給我講故事,講這裡的民間傳說,講發生在她小時候,建國初的事情,講一些奇聞趣事,我每次都會認真的挺她講,故事很精彩,奶奶說話細聲細語的,我也很愛聽,有時聽着聽着便睡著了,帶着甜蜜和快樂進入夢鄉。

  現在也回不到小時候了,但我依舊會帶着這抹炊煙的味道,去回憶老家的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又見炊煙——在老家的時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炊煙——在老家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