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散的炊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散的炊煙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走散的炊煙 標籤:炊煙作文

  唯一不變的是炊煙。

  就在村莊之上,就在樹梢之上,就在一群麻雀之上。秋天老了,是冬天。炊煙老了,更新的是炊煙。

  我許久才回家鄉一次了。每次坐着車,快到家時,我遠遠的就看見了那炊煙。那故鄉的炊煙,在落日的餘輝下,優遊的向天空的更高處,向高處的更高處。村莊口的枯樹,是否還孤零零的在那,也許還會有歸巢烏鴉停下吧。暮色遲遲,母親是否在將炊煙點起了。縷縷炊煙飄散了,飄的更飄渺了,但那一絲絲的卻將遊子的心纏地更緊。

  炊煙散了可以自由,但根是散不去的。它的根是無處不在的,在故鄉的天空下,在故鄉的大地上,在那養育故鄉的小河裡,在母親粗糙的手的縫隙間。天空是不會散的,大地也不會散去的。炊煙就像母親一樣依然那樣堅韌,那麼慈祥,在遊子的心中,在魚尾紋的最深處。

  就是那一地的炊煙喲。

  我無法活得像浮萍一樣瀟洒,它可以連根都不要,但我無法做不到。因為我還有牽挂的人兒。母親說:“人活着就得像炊煙一樣,要不停地向上走。”那一年我記住了炊煙,記住了頭頂湛藍的天空,記住了母親的話,也記住了炊煙的方向。

  可我仍然無法學得像浮萍一樣,可以隨遇而安,可以隨意地在一處地方駐紮下來,並且把它作為自己的家園。

  我不過是那一縷縷走散的炊煙。

您正在瀏覽: 走散的炊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散的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