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長途騎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長途騎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長途騎車 

  從我家到外婆住的村子,大約有25公里。這對於騎自行車的我們來說,可不是一段短距離。 

  寒假,在經濟利益的驅使之下,我們哥們幾個商量着到我外婆那個村子去收購古幣。我們做好了充足的準備計劃着搭車去,可臨走時,看陽光明媚,我們一衝動便決定騎自行車去。 

  由於計劃的臨時改變,我們唯有充足的準備時間。最終只得四個人騎三個車子。可哪知剛出城,我一哥們的自行車竟爆胎了,我們只得又陪他一起把自行車放回去。當再次出發時,已是下午2點了,且一路上都是上坡。“經驗豐富”的我(曾乘車往返多次)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可我那三個哥們憑着那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傻氣,堅持要去,無奈之下,我只好妥協,並囑咐他們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天氣很晴朗,鄉間的空氣很清新。我們說著笑着,好久都沒有感到如此輕鬆愉快。考試帶來的種種不良後果,皆被遺忘。雖說有幾個大坡,但我們精力充沛、心情愉快,絲毫沒有感到它們的存在。可以說,剛開始的旅途是最輕鬆的一段。 

  漸漸得,太陽的傾斜角度越來越大。我們感到有一絲不安,前方的路似乎永遠也沒有盡頭。張卓飛問我還有多遠的路,我只好勉強地說“不遠了!”一路上,我河段朱波還能換着騎,可張卓飛和白小洋那邊可不行,白小洋質量略有些大,且張卓飛力氣又小,所以一路上都是白小洋在騎車。白小洋終於堅持不下來了,停在了路上。一時間,我和段朱波成了主力軍。於是,我的自行車載上了白小洋,段朱波載上了張卓飛。就這樣,我們勉強又前進了一小段路程。在一個大破面前,我和段朱波終於堅持不下來了。但為了在天黑前趕到外婆家,我們不能停下。於是,我和段朱波跑着,張卓飛和白小洋騎着自行車,繼續前進,此時,太陽似乎要散掉最後一絲光亮。突然,我的手機響了,媽媽讓我們到鄰近的村鎮吃一頓飯,她和父親開車來給我們付款,於是“在天黑前趕到鄰近的村鎮”成為我們的口號,飯菜成為我們的動力。提到吃飯,早已肚子咕咕叫的白小洋瞬間來了力量,他載着張卓飛,我載着段朱波,飛也似的向村鎮衝刺。終於,當太陽完全落山時,我們走進了一家飯店。吃一碗香噴噴水盆羊肉,心裡別提有多麼舒暢,又有了堅定的信念。當母親問我們誰願意乘車去時,我們一致表示,一定要騎自行車結束全程。 

  在接下來的路程中,雖然四周漆黑,但我們鬥志昂揚。在遇到上坡時,我們便一起唱着歌向坡頂使勁得蹬,冬天夜晚的寒冷,在我們的歌聲中消散。 

  那次旅程增進了我們的友誼,增強了我們的毅力,讓我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長途騎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長途騎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