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洞察自然萬物,千姿百態,各種事物往往蘊涵豐富哲理。但自然往往把深刻哲理寄予簡單事物之中。

  初春的早晨,刮著刺骨的寒風,我照例被媽媽叫醒出去跑步。我洗漱完畢后開始出去跑步,此時,天色尚未大亮,寒冷的冬風刮在我水珠未乾的臉上,但睡意朦朧的我絲毫未感覺到。不知什麼時候我走進一片樹蔭當我快走出來的時候摔了一跤,雙手本能地按在地上大地好像被凍僵,地表下了一層白白的霜。雙手按在地上又疼又冷,剎那間,我好像被人潑了一盆冷水,那濃濃的睡意立刻被驅散。我忙站起來,看到了驚人的一幕,一株生長在石縫裡的小草,被大片的雨水壓彎了腰。小草身上的水猶如一面鏡子使它熠熠生輝,小草身上的水大概來自它上方的那一棵樹。啪,有一滴水打在了小草身上,這對他本負重的身體來說無疑有千斤重。不知是風力作用還是其他,這時,它又一次彎腰,這好像是他對困難的屈服,不!這更像它對抗困難在蓄積力量!它用它那充滿生機的腰肢用力一傾啊!它成功啦!它成功地將雨水推了下去,它創造了奇迹!嘩,雨水流在小草的根部,小草吮吸着成功的雨露她的腰肢隨着微風顫動了起來它像一個成功者在晨曦中炫耀自己的成功。霎時間,我的血液好像停止了流動,心臟停止了工作。我獃獃地站在那,好像接受生命的洗禮,對生命有了更新的感悟。

  孟子曰“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小草因為身處石縫,放手一搏創造了一次生命的奇迹。它以自己頑強的生命力展現自己獨特的一面,成為這裡最亮麗的風景線,它以自己頑強的生命力征服了我墮落已久的靈魂。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開。張海迪身殘志堅勇攀科學高峰,蘇秦家貧苦研心術名赫天下。人在危險情況下往往能爆發出非凡的潛力,這是生命的本能。然中華歷史五千年成功者有幾?小草的品質正如名貴的香料在烈火中散發出最濃郁的芳香,最美好的品質也是在逆境中被顯示的。

  世界因競爭而精彩,人生人奮鬥而快樂,古往今來,多少人在困難面前不敢努力地去拼呢?愛拼才會贏。我們要敢於奮鬥,但奮鬥不一定成功。也許你航行了一生也沒有到達彼岸,也許你攀登了一世也沒有攀上頂峰,但觸礁的未必不是勇士,失敗的未必不是英雄奮鬥了就問心無愧奮鬥了就是成功的人。

  和熙的陽光普照大地,雖然我們沒有生長在寒風裡但為了我們能成為一顆可以驕傲的小草為什麼不再享受和熙陽光的同時也體味一下刺骨的寒風呢?

  禹州市夏嘟中心學校8年級 張學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