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在懸崖上的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懸崖上的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春姑娘提着籃子,向大地撒着綠的種子。 

  這些種子,有的落在了田野里,有的落在了溪水旁,有的落在了森林裡……不知倒霉還是幸運,有三顆種子落在了懸崖上,生長在這個人煙稀少的懸崖上,環境雖惡劣,但少去了人類的折磨。 

  種子們慢慢地閉上了眼,漸漸睡著了…… 

  忽然有一天,一道光從石縫邊透出來,喚醒了正在酣睡的種子,種子們緩緩地睜開了雙眼。 

  第一顆種子生根了,根尖微微地碰到岩石的稜角上,它馬上收回了根,它感到一股短暫而尖銳的疼痛。它只好找了個平滑的角落立根。 

  第二顆種子生根了。 

  第三顆種子也像第一顆種子一樣,被岩石刺痛了,但它並沒有畏縮,它把自己的跟牢牢地跟岩石纏繞在一起。 

  但第二顆種子正要發芽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它頭上的石頭擋住的它的路。它想:命運決定一切。於是,它就呆在了泥石里。 

  第一顆種子沒有遇到什麼阻礙,它很快就冒出頭來了。 

  第三顆種子也遇上了岩石,它積蓄着自己的力量,最終探出頭來,看見了火紅火紅的太陽,徐徐地升起。 

  幾天後,一場暴風雨的降臨,使得懸崖上只剩下了一顆種子,哦,不對!應該是一棵植物。原來,第一顆種子立根不牢,被雨水沖走了。第二顆呢,在泥土裡悶死了。 

  暴風雨過後,一道彩虹懸挂在碧藍的蒼穹上。 

  它仰起了頭,面朝藍天,問:“親愛的上帝,我的同伴在哪了?”它聽到遠處一個聲音在回答:“我看見它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是內心很痛苦,我不忍心看到它們那麼痛苦,所以就召喚他們回去了。” 

  它壓抑着心中的痛楚,想:懸挂在人生背景上的,永遠是幸福的彩虹。 

  就這樣,它在無數次困難和挫折中,鼓勵着自己要堅強地活下去,它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要等到花開的那一天…… 

  等待着,盼望着,終於有一天,它開花了,花瓣上的露珠,折射着,初升太陽的光輝。 

  不久,有一個迷路的遊人發現了它,非常為它的艷麗而詫異,馬上翻出相機,拍下一張照片。 

  遊人的希望之光被重新點燃,他努力地去探索出路。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很快就找到了出路。 

  後來,那個遊人為那張相片取了個名字叫做:生命的奇迹——開在懸崖上的花。

您正在瀏覽: 開在懸崖上的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懸崖上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