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懸崖上的無名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懸崖上的無名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窮途末路的懸崖邊生長着一棵無名的小草。在春寒料峭時,其它的花草都在自己舒適安全的地方開始了自己新的生活,而小草也悄悄地從那貧瘠的石縫中鑽出來了。在這人們無法想象的石縫中,它沒有帶一絲猶豫地從這絕境中長出。它沒有像大樹那樣龐大的身軀,也沒有像鮮花那樣嬌艷的外表,還沒有牡丹、荷花、菊花那樣舒適的環境和人們的喜愛。它只是在人們眼中充當了一個平凡的生物,在人的記憶中彷彿稍縱即逝,像過電影一般閃過。它或者在大自然中扮演了“綠色衛士”,為大自然增添了些許綠色。

  小草在懸崖石縫中只生長了不足10厘米的高度,只能孤獨地仰望着天空自由飛翔的鳥兒,只能在狹小沒有任何營養的石縫中生活。但是它卻沒有因此自卑,儘管面對任何風吹雨打,面對任何不公平的對待。它樂觀的面對一切不順心的事。它會努力的在這有限的空間里發揮自己無限的力量,它會努力吮吸水分,在烈日驕陽下維持生命。即使莖幹已經枯乾,它也會頑強的生長,等待着下次春天的來臨。

  小草在自己的石縫中都能頑強、樂觀、高傲的活下去。我們不應該反思嗎?我們也要在生活和學習中保持着樂觀、頑強的態度。我們要像懸崖上的無名草那樣,在遇到風雨時,也要自己為自己“打傘”。

  河南省鄭州市第七中學初二:雨後繁星

您正在瀏覽: 懸崖上的無名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懸崖上的無名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