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風流人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風流人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回報以歌。——題記

  站在歷史的窗前,小酌着一杯沁人的茶,淡定浮雲看敞着天下曉事。

  是誰?站在烏江邊上絕望的嘶吼着,眼裡寫滿着絕望?是為何?看,不,不要,那是西楚霸王項羽。哦,不,一代霸雄,命止於此。懷着激烈的心情,茶香飄溢,卻獨獨打翻於窗前。是惋惜,於是有了李清照的‘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惋惜、於是有了後人的‘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的遺憾。

  那是誰?像雪一樣傲然地立着?哦,那是寶釵。眼裡寫滿着滿足。那次抽籤她抽到了‘任是無情也動人’襲人曾經說過她最配的花兒是牡丹,世人皆知‘牡丹乃花中之王’,王之於她,當之無愧。她:‘文墨不輸黛玉,相貌可比可卿。才能不輸鳳姐,女工可比襲人。’懷着敬佩的心情,敲一地梨花,寄託仰慕之情。當寶玉選擇黛玉做伴侶后,她,無悔。出家做了尼姑。

  那是誰?風雪凌霜之雅傲於世間。拿着羽扇,談笑於天地間。是如何貌比潘安?火燒赤壁;舌戰群儒;草船借箭;三氣周瑜;六齣祁山;七擒孟獲。太多太多。‘收二川,排八陣,六齣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里,變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是後人對他的歌頌,‘草廬三顧,鼎足三分,不朽當年三義君臣一德,兄弟一心,無雙後漢一人’是他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茶香飄灑着,是那麼濃。

  回味着歷史,品味着歷史。太多太多風流人物;本着放棄的心,看着眼前的風流人物,莫名燃燒出了一股希望,困難算什麼,一拳打倒。

  初三:小趙

您正在瀏覽: 歷史風流人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風流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