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棄是一種智慧的美麗。既然不能做參天古木,那就做一顆小草,聽蟬鳴鳥叫;既然不能做百尺瀑布,那就做一條小溪,享受深山老林里的寧靜;如果不能做柏油大路,那就做一條泥濘的小路,艱苦但卻快樂。 

  有個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將馬林魚放在魚缸里,前方用玻璃擋住。而馬林魚總想着能衝過去,就算頭破血流也沒放棄。放棄不是沒有能力,而是需要等待時機。如果像馬林魚這樣,最後的結果不是被活活撞死嗎? 

  劉邦在攻佔咸陽之後放棄了燒殺搶掠,他聽取了張良的意見。結果給百姓留下了好印象,給以後的成功奠定了基礎。 

  比爾蓋茨放棄了讀大學,開始研究計算機技術,結果有了現在的微軟,現在的世界首富。 

  他們選擇了放棄,獲得了成功。 

  但是,千萬不要放棄你的尊嚴和人格。自尊的人,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人格。他們不沾染不良習氣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有損人格。放棄了自己的人格,就放棄了一切。放棄了自己的尊嚴,你就永遠抬不起頭來。 

  放棄是一種美麗,但是要懂得什麼該放棄,什麼不該放棄。在不斷的選擇與放棄中,詮釋真正的自我。 

  張馳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