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寓言故事:一家商店進行促銷活動,只要一枚硬幣,就可以在糖罐里抓一把糖果。一個嘴饞的孩子被罐中各式各樣的誘人糖果吸引了。他付了錢后,迫不及待地將手伸進糖罐,想大撈一把。不料罐口不大,孩子的手在洞口卡住了,急得哇哇大叫。店員好言相勸,勸他放棄一點兒。可在巧克力的誘惑下,孩子始終不願“減負”,結果不但沒有拿到糖果,連手也沒有抽出來。 

  這是一個充滿哲理的故事。俗話說得好:“不要在一棵樹上弔死”。堅持不懈固然重要,可確實到了自己力所不能及時,就應該學會放棄,另謀出路。古往今來,任何偉大成功的背後都是做出過適當的放棄。 

  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註定得選擇取捨。當你領略到了這條道路上的一路風景,那麼另一條路上的風光自然就欣賞不到了。一條路假如走不通,換條道前進不失為明智之舉。 

  古人云:“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不得。”孟子曰:“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之。”是啊,人要懂得取捨與放棄,要了魚就不能要熊掌,要了熊掌就不能要魚,否則便會像故事中的孩子一樣,兩頭落空。凡事都要學會適可而止,不能一味地追求受益。 

  不要以為放棄后就會失去所有東西,不!命運不會虧待任何人,當一扇門向你關閉時,一點會有另一扇窗正在向你悄悄開啟。學會放棄,不會耽誤你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