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福娃有個約會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福娃有個約會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踏着輕快的腳步悄悄的來到了人間,正值春光明媚,我伸了伸懶腰,看着這迷人的早春景象,按耐不住心中的竊喜,偷偷的從書房中溜了出來,想要抓住這僅有的一點好時光,去零距離的感悟一下春天。剛剛走到大街上就看見對面走來了五個身着奇裝異服的胖娃娃,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透過厚厚的鏡片仔細的再看了一遍,啊!沒有錯啊,我沒看錯啊,的確是真的娃娃啊,我馬上湊上前去,想要在第一時間搞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可能我天生做事就比別人慢那麼半拍,還沒等我開口,其他的人就開始發問了: 

  “請問一下,可愛的胖娃娃,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啊?” 

  “大家好,我們是福娃啊,難道你們不知道嗎?是你們為來迎接2008奧運會在北京圓滿召開而特別設計的有中國特色的吉祥物啊。”站在我前面的胖娃娃答到。說完以後他轉過身去,對着其他四個娃娃說到,兄弟們我們還是給大家先做個自我介紹吧。其他幾個兄弟點了點頭。 

  “大家好,我叫貝貝。也叫魚娃,傳遞的祝福是繁榮。”貝貝又蹦又跳的說到。 

 “那為什麼設計者要把你設計成這個樣子呢?有什麼特別的代表意義嗎?”我連忙趁着他說話的空擋提出了自己的第一個問題。 

  “哦,你們可能不知道吧,在我國傳統文化藝術中,“魚”和“水”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蘊涵著吉慶有餘、年年有餘。而我的頭部紋飾使用了我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不是自誇,身為魚娃貝貝的我,品性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而我身上的顏色也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貝貝驕傲的回答道。 

  “大家好,我是福娃,不用我說,大家一看我的外型就知道我是受人們重點保護的對象了,恩,說對了,因為我長得是熊貓,所以我的另一個名字又叫熊貓晶晶。我是快樂的象徵,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會帶給人們無窮無盡的歡樂。而我本來就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我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我的品性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的是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晶晶不快不慢的說道。 

  “你說你是快樂的象徵,難道就可以代表你就一定很快樂嗎?”我推了推眼睛問道。 

  “是啊,我現在的確是每時每刻都很快樂啊,你也不要感到吃驚,我的快樂都是你們給予啊。你們想一下嘛,如果沒有你們對我們生存環境的保護、沒有你們對我們的呵護,我們會有今天嗎?會有和春天一樣的好心情嗎?如果你們能象現在一樣,永遠保持你們和自然的和諧共處,那我們的臉上永遠都會洋溢着令人羨慕的笑容啊。你們說是嗎?” 

  “哎呀,好了、好了,大家不要想這麼沉悶的問題,接下來就請我們的另一個兄弟向大家介紹一下自己。”貝貝連忙說到。 

  “Hello,我叫歡歡,是歡歡樂樂的那個歡。我是五個兄弟中的老大,同時也是激情的代言人。”歡歡歡樂的答到,“我是一個火娃娃,是奧林匹克聖火的象徵;也是運動激情的化身,我將滿腔激情散播世界,傳遞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我頭部的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我的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的是奧林匹克運動五環中紅色的一環。希望2008年是紅紅火火的一年。” 

  “對,希望2008年我國是紅紅火火的一年。”我不失時機的插上了一句話。 

  “大家好,我和剛才的幾個不一樣,我來自祖國西部遙遠的青海,有一個最好聽的名字,叫做迎迎。”福娃迎迎迫不及待的喊道。“我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我會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整個世界。我也是青藏高原上特有的國家級保護動物--藏羚羊,我身上體現的是綠色奧運。我頭部的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我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的是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哦。” 

  “真的是耶,看你的身段那麼好,一看就是一個田徑的好手。”我在他旁邊說 到。 

  “那麼,你又是誰呢?你將代表的又是什麼呢?”我不等他說話就迫不及待的向他問到。 

  “大家不要着急,我是福娃妮妮,我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人們之所以要選我成為吉祥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而我身上的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我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都會播撒“祝你好運”的美好祝福。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我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因為我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同時也正應了那句話--‘人文奧運、綠色奧運’。” 妮妮滿臉笑容的回答到。 

  “我就不懂了,雖然你們五個都分別代表了我國的幾種稀有的動物,但是為什麼要把你們五個組合在一起呢?”我摸了摸腦袋,疑惑的問到。 

  “哦,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五兄弟連在一起就是全中國人民對2008年奧運會的共同願望--北京歡迎你”五個可愛的胖娃娃齊聲答到。 

  原來如此啊,是的,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發自內心的想對全世界的人說“2008年北京歡迎你”。轉過身,我向著福娃大聲說到:“福娃兄弟,請記住,2008年我一定要到北京和你們相約,共同為我們的祖國和人民祝福!” 

  “好的,為了我們共同的願望,現在大家就共同努力吧。2008年北京再見。我們還要到其他地方撒播愛的種子。”福娃五兄弟向我揮揮手,轉身就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

您正在瀏覽: 我和福娃有個約會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福娃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