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滾滾紅塵,芸芸眾生。每個人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便充滿了無奈,充滿了放棄。

  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性別,因為上天已經給你安排好這一切。

  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外貌、高矮、胖瘦,因為這一切都是由你的DNA決定的。

  我們不可能選擇自己的民族,因為這是你的父母決定的……

  如果你是男孩你便放棄了女孩所擁有的,反之亦然。

  如果你長的出眾你便放棄了平凡的人所擁有的,反之亦然。

  如果你擁有了中華民族的博大精深,你便放棄了美利堅民族的熱情叛逆,反之亦然……

  儘管如此多的無奈,使我們作出了如此多的放棄,但是面對着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又該做出如何的選擇呢?中國古代哲人很早便在思考這個問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如何取捨?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史的足跡……

  柏拉圖正是放棄了對導師蘇格拉底唯物論的信仰,創立了自己的唯心論,從此師徒二人有如日月在哲學史上交相輝映。

  伽俐略放棄了自己的自由,誓死?I衛自己的學說,才使牛頓得以站在“巨人”的臂膀之上。

  比爾·蓋茨放棄了自己在哈佛大學的學位,投身商海,成就了二十世紀,人類世界的一個神話。

  他們都作出了放棄,他們的放棄換來的是成功。但並不是每次放棄都意味着成功,其間必須經歷的痛苦曲折是常人難以想像的。但是如果沒有放棄便決不會有他們的成功。

  放棄是無奈的,放棄可能是痛苦的,但是你的每次放棄都將無愧於自我,學會了放棄你才能夠向成功的彼岸邁進。在不斷的放棄與選擇中展現出真正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