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說青島改革開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青島改革開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變化,對三十年前的人來說,是希望生活好一點,擺脫貧困,壓迫。變化,對正處於三十年中的人來說,是生活漸漸變好了,讓他們看到了希望。變化,對於三十年後的我們來說,是繁榮,是昌盛,是希望經濟進一步的變化。三個不同的:“希望”,三個不同的境界被演繹的淋漓盡致。 

  三十年間的風雨征程,三十年間的歲月滄桑,改革開放,使人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經濟騰飛的偉大時刻。改革開放三十年,是中國人民的一大突破,也是中國人民的又一起點。 

  憶往昔,三十年間有多少崢嶸歲月;回看今朝,改革開放再次見證繁榮時代。 

  聽爺爺奶奶講:以前,青島的海邊是一座座低矮的房屋,青島雖有海,但吃魚卻成了當時的奢望,那個年代,買魚不用錢,而是要用錢換來的魚票。當時的海邊,沒有如今這麼肥大的魚,漁民都乘坐以前那種木船去打漁,打撈上來的是一條條小而不長的魚,所以在當時,吃魚便是一種奢望。聽爺爺說,那個年代吃不上魚,每天都做着吃魚的美夢。聽老一輩人講,家裡當時吃不上魚,每天都盼着,等到夢寐以求的魚來時,一家人都捨不得吃,母親就灑上大鹽塊,放在透明的木櫥里,像供奉神靈一樣。從此木櫥里就因為魚的到來提升了身份,每次他們走到木櫥的跟前的時候,望着櫥里的魚,總是忍不住要吃,想到一家人吃魚的不易,望着望着又只好作罷,一直等到過年,才拿出來,而魚卻早已經腐壞了一家人甚是心疼。 

  就連現在的漁鄉大省東北,在三十年前,對全國魚的供應也不足以滿足,更何況青島只是一個城市。 

  在當時,有魚票也不一定能買上魚 ,因為魚的供應不總是很權。即使你魚票在多也沒有用。 

  時隔三十年,如今,別說是鮮美肥大的與供應不求,就是個各種海鮮如海參鮑魚也一時搶購一空。在以前,我們只懂得向大海索取魚,好像沒有了大海就沒有了生活現在,我們已經知道利用大海獲得更多的資源。 

  老一輩對我們說,三十年之間,正是政府積極向大海播撒種苗,使得魚供應不求。 

  改革開放之前,“改革開放”只是一種設想,當它付諸於行動之後,人們看到的是實惠,是方便。 

  改革開放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宏偉篇章,也是中華人民的又一力

您正在瀏覽: 話說青島改革開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青島改革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