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伴我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伴我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無意中從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個報道:在福州某醫院剛剛動完心臟手術的一個嬰兒因為父母交不起醫藥費,被父母扔在了醫院,成了孤兒。象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就是有那麼些沒有良善之心的父母拋棄了自己的孩兒,使他們變成了孤兒。我為這些父母所做的行為,感到憤慨。你們說說,不就是因為他們的孩子有缺陷嘛,每個人都知道世上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父母的愛,這是世界上所有的孩子們都渴望得到的一種呵護我,一位默默無聞的男孩,從小到大,都有父母在關心我,而他們有的愛被我認為是多餘的,

  寒假到了,老師布置了一些讓同學們心服口服的作業,併發下了成績單。我捧着那本被世人認為是很輕巧的成績單,而我覺得彷彿我抱着上萬斤的石頭一般沉重,畢竟裡面記載下了我的“是生是死”。到了家,我把成績單拿給了母親看,她看了后,眉頭一皺,轉過身來對我說:“兒子,生物、英語這兩科你都退了,在過年以前,要把生物這一科給我弄懂了,過完年後,你就好好的複習英語吧!其他各科的成績嘛,都有一點小進步,但是不許驕傲哦!”聽了母親的話后,我突然感覺她變得很高大的對我說話,而我卻感覺我好象是一隻很渺小的螞蟻,如果敢搖頭,那我便將被她給“踩得粉身碎骨”了。每天早上,吃完早飯,母親便催促着我進房間去學習,我只好乖得像只小狗似的走進房間去執行媽媽的“命令”。有一天,我寫完了當天該完成的作業任務后,便躺在床上靜下心來想想近來的事,無意間想到:放假了,顧名思義就是要讓我們這些被放假者自由地玩耍了,而老師們卻布置了那麼多的作業,使我們沒有了自由的空間;可是,老師這樣做,又有什麼用咧,同學們也不會笨到不懂得去應付老師一下,而同學們隨便應付了作業后,又沒有把知識吸收進去,那麼做了不就等於白做了嗎?但我又轉念一想:也許,老師布置這些作業是為了要壓住同學們野心,不讓我們給玩瘋了,而忘記了自己是一位學生。

  過年了,許多人都來我家拜年,而且有的叔叔、阿姨還對我說:“孩子,要好好學習,不能太貪玩,否則會耽誤了學業,知道嗎?以後可一定要考上重點大學才好哦!”我聽了后也有所悟,我心裡清楚,如果我沒有拔尖的成績,就沒有考上重點大學的希望了,那怎麼對得起關心我的所有人呢?母親很關心我,每天都督促我學習,因為我是她的唯一子女,她在我的身上寄託了很大的希望,我是絕對不能讓她失望的。自從我上初中以來,媽媽每天晚上都要等我等到深夜,給我做我最喜歡吃的點心,並且他們在我的身上花了許多的心血和金錢,所以,我不能辜負所有人對我的殷切期望,我一定要奮發圖強,達到自己的目標。

  自從這次的考試沒有考好后,媽媽就交給我了一些任務,就是每天都得複習功課。而我呢,卻一大早起來便“抱”着一架電視機,在那電視節目的海洋里遨遊,每次總要母親一而再再而三催我,我才去寫,彷彿我讀書都是給父母讀似的。每次,母親問我的作業情況時,我不是皺起眉頭,一聲不吭地做其它事;就是極不耐煩地頂一句:“我自己心裡清楚,我懂得安排。”我媽媽就會不厭其煩地說道:“我這不是為了你好嗎?”我知道:我這樣做是不應該的,不是一位學生對長輩所應該說的話和語氣,母親是為了我好,才這麼關心我的。

  有一次,我生了病,肚子疼得直不起腰來,向老師請了假,母親擔心我的病況,便也向單位請了假,在家照顧我。這些舉動讓我很感動,使我在心中懺悔自己以前所做的一切不該做的事,但有時我卻安慰自己:認為這是為人父母應該做的事。從這些舉動中可以看出我有一位好母親,我也比那些孤兒可好多了,所以,我們也應該去關心孤兒們。

  每當,我和父母坐在飯桌前一起吃飯時,父母都會給我夾最好吃的菜。我現在之所以有如此的高個頭,是應該歸功於我的母親,我在母親的精心照顧下健康、快樂地成長。

  在這裡,我謝謝爸爸、媽媽您二老多年來對我的栽培和在學習方面給我的莫大鼓勵,使我從小有收穫,我堅信:我一定會在以後的日子裡好好努力,使成績更上新的台階。愛伴我成長,使我得到了許多的快樂,也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更知道了父母的不易,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父母給予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伴我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