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觀看了《火燒圓明園》這部影片。這部片子講述了圓明園裡偉大的建築和圓明園被摧毀的全過程。 

  成長在三位皇帝手中的圓明園裡有無數名貴的花木,數不盡的珠寶玉器,美妙奇特的宮殿一座連着一座,特別是到了乾隆帝時期,又藉助來中國考察已久的西洋畫家建造了又一批豪華的建築物。宛若夢幻的圓明園是過於虛榮的乾隆帝沉浸在美妙的歡樂之中,但他並沒有意識到,表面浮華的帝國,實際上已經隱藏着巨大危機。制度僵化,政治腐敗,閉關鎖國,所有這一切都是大清帝國在鼎盛的外表下潛藏着巨大的憂患和災難。以科技發展為主的西方也在蒸蒸日上。圓明園的建造仍在繼續,乾隆仍然陶醉在自己的豐功偉績中。 

  然而,該來的,還是來了。公元1860年6月,英法聯軍佔領天津,逼進北京,他們一路燒殺,最終攻下北京,傳入圓明園。當侵略者抵達圓明園時,他們頓時被眼前豪華美麗的圓明園驚呆了!他們爭先恐後,掠奪珍寶。遇到搶不走的東西,他們就砸碎。為了掩人耳目,他們竟放火焚燒整個圓明園。大火整整燒了三天三夜,往日輝煌的宮殿全部化為烏有,僅剩下那幾條令人看了會痛心的柱子。 

  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在我們那五千年的歷史中抹了一層灰,也讓我們將這段屈辱的過去永遠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