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華山之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山之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華山是五嶽之一,它以險着稱。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在這裡吟詩作對,而我有幸沿着前人的足跡領略了華山之風采。

  那是07年的夏天,我和媽媽隨三姨一家從西安坐火車到華陰縣華山腳下,準備晚上登山,採購了許多食物,還有手套和手電,並在上山之前品嘗了陝西獨特的風味小吃。

  大約晚上10點鐘,我們隨着上山的人群從華山腳下的玉泉院出發,由三姨家的哥哥帶路,我們打着手電,光線只能照到5米內,看不見旁邊的懸崖深谷,根本感覺不到一點兒害怕。前方黑乎乎的,只能聽見懸崖下湍急的流水聲和呼呼的風聲。

  走過五里關、石門、莎蘿坪,來到毛女洞,洞旁邊的石碑上有關於毛女的傳說:從前有一個皇宮裡的宮女為了躲避給死人陪葬,逃到了華山裡,餓了吃樹葉和野果子,渴了喝山泉水,日子久了,她身上就長出了綠毛,所以人們把她叫毛女仙姑,將她住的洞叫毛女洞。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千尺幢和百尺峽了。那兩段可險了,路窄而陡,人們好像從石頭裡鑽出來的,看着頭頂的巨石,我的腿都在顫抖着,我問這些石頭倒塌了怎麼辦?姨夫說:“這些石山是天然形成的,非常堅硬,不會倒塌的。”我半信半疑想,大自然的力量可真大啊。放眼望去幾乎是七十度的角度,令人頭暈目眩,寬度不足一米,上山的隊伍像一個盤旋而上的長龍緩緩的向前推進。經過了卧牛台和擦耳崖,來到了一個幾乎是直角的天梯,台階很窄,手抓不好鐵鎖就會摔下來,我大膽地往上爬,媽媽緊跟在我的後面,那時我爬天梯的情景就像壁虎在牆上爬,除非有強力吸盤才可能爬上去。三姨一家被天梯下了個半死,哥哥聲音顫抖的喊叫:“姨媽,我連嚇帶餓走不動了。”把我笑得前仰後合,陝西方言在我看起來極具風趣。三姨一家到了日月崖租了一個帳篷去休息了,此時已經凌晨3點多了,媽媽也想休息,而毫不疲乏的我堅定的說:“你們不去我自己去。”媽媽不放心,同我一起前行,一路跋涉到清晨5點多,爬上了海拔2100米的東峰,上觀日台看日出,還搶拍了我親自用手托起太陽的照片,隨後又去了中峰和西峰,西峰又叫蓮花峰,上面有陳香劈山救母的石頭裂縫,還有一個2米多高的寶蓮燈和一個巨大的神斧,這些據說都是當年陳香所用的。

  我終於爬上了期望已久的華山最高峰——南峰,山頂有一個石碑,雕刻着“華山極頂2160米”還有一個神秘的符號,石碑周圍有兩道鐵鎖,上面掛滿了紅絲帶和吉祥鎖,我也在顯眼處掛上了一把平安鎖,石碑旁邊有一個小水潭,清澈見底好似我們新疆的小天池,美麗極了,我迫不及待地讓媽媽給我照相作為紀念。此時的體力已透支到了極點,我一屁股坐下來,發現腳底的石頭上有許多文字,我一邊狼吞虎咽的吃着麵包和水果,一邊欣賞這俊秀的字體,真正體會杜甫“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含義。

  休息片刻,聽一遊客說華山還有更險的地方叫華山棧道,我立刻來了精神,雖然媽媽的腿早已不聽使喚,但為了我的安全還是陪我去了,媽媽被眼前山邊只有一尺來寬懸空的木板棧道給嚇壞了,驚訝的說:“這萬丈深淵,萬一掉下去後果不堪設想”,說啥也不讓我冒險。我清楚地看到媽媽的腿在顫抖,但倔犟的我手抓鐵鎖小心翼翼的邁開了步子,其實並不可怕,只是更驚險、更刺激、更好玩。

  大約上午11點多我們準備返回,媽媽說:“還是坐索道下山吧”,而遊行未減的我卻說:“我到華山旅遊,以登山為最大樂趣,我們從這裡一直走下去,體味下山難的感受”,媽媽還是順從了我。

  從山頂往下走,石階依山體曲折而下,有時陡峭無比,我手攥緊鐵鎖生怕滾下去,戰戰兢兢十分小心,此時我的雙腿早已像灌了鉛一樣,就在我疲憊不堪時,遇見了幾個拄着登山拐杖的台灣遊客,友好的和我們交談起來,當得知我從昨天晚上一直走到現在時,還舉起大拇指誇獎我是個了不起的小姑娘,我的心裡美滋滋的,也不覺得累了,於是我們結伴而行。沒走多久又遇見一個美國留學生和她的中國乾爹。媽媽還給我們拍了一張友誼照片,這可是一張最有意義的照片,直到下午5點多,我們終於回到了華山腳下的玉泉院。

  華山那秀美的容顏,徒步19個小時的非凡經歷,台灣兄弟的熱情,美國朋友的友好,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給我的童年烙下美好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華山之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