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醉在雲台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在雲台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千年前的人世間,盤古在開天闢地時,給予了人世間多少的仙境。我不知。但我每到一處,便會被它們震撼。想要和那鬼斧神工的大自然一次親密接觸。不曾幾時,也深深地被雲台山震撼了,像飲了一口醇香的美酒,似乎有些醉了……

  今年的暑假,有幸來到雲台山。站在山口,痴痴的在想:到底是山生在雲里,還是雲生在山裡?山間時常雲霧繚繞。漫步雲台山間,朦朦朧朧的小雨一直在下,像蒙了細紗一般。在無盡的山頭,有一道彩虹在微笑。溯榆溪清流北上,這條豐饒的河谷,就像一巾翠綠的飄帶。榆溪河緩緩地流着,從身邊喧嘩着掠過。河谷也靜靜地躺着,任由人們在它那美麗的、富有彈性的胸脯上漫步。我迷茫,每日清晨,是誰為她舒心打扮的。走在紅石峽,游在雲台山的仙境中。走在水中的石尖上,倘若不小心,定會浸濕衣角。我便醉了,醉在那一灣碧波里……

  繼續進軍雲台山,進入青龍峽的城門。抬頭望去,遠處的青山像一條中國龍。彎彎曲曲的山峽,彎彎曲曲的水,還有彎彎曲曲的雲。遠處的導遊大聲介紹:“這是御名‘中原第一峽’,當年詩人汪博,豪放寫下《青龍吟》:流嵐環索十八盤,求得奇谷行路難。將軍峰指九重天,青龍低卧同心潭…”青龍峽看谷不見谷,聞水不見水。站在峽谷頂部俯瞰青龍峽,但見峽谷之上群峰對峙,錯落有致,且能夠聽到悅耳的鳥鳴和涓涓的流水聲,但無論站在哪個位置,無論從哪個角度,都無法看到峽谷的底部,無法看到水流的方向。恍如夢境,富於意蘊。我為那波瀾壯闊的望龍瀑,那神奇獨特的倒流泉,那妙不可言的七彩潭,那獨具特色的溶洞景觀而神魂顛倒。

  輾轉幾重回,又見疊彩洞。從1977年至1987年,歷時十年,戰天鬥地的傑作,堪為當地人民發揚“愚公”精神是也。那群洞首尾相連,曲洞連環,形成了一道奇異誘人、耐人回味的獨特的風景線,也讓我有些仿徨。

  最後走在雲台山獼猴谷,我到了此處才知道什麼叫做‘流連忘返’。吸一口氣,清新夾雜着潮濕,浸入肺腑,感到陣陣爽意。向遠處觀望,有很多獼猴在這裡悠然自在地生活,有的在攀緣,有的在跳躍,有的在覓食。那些小精靈們還會採摘野果,獻給管理人員和遊客。有些遊客同獼猴牽手、拍照,它們也毫不驚慌。

  終於到了山頂,雖然是一身的汗流浹背,卻沒有絲毫的累。更多的是依依不捨。地靈人傑的雲台山我一定會回來的。再來看看你那清新的美貌;嘗嘗你那清涼的山泉;聞聞你那清美的味道。

  我輕念着《青龍吟》,似乎有些醉了……

  初二:趙佳煒

您正在瀏覽: 醉在雲台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在雲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