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華山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山遊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華山遊記 

  你知道赫赫有名的華山嗎?應該知道吧!華山是五嶽之西嶽,有東南西北中五大峰,素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美譽。 

  早上八點開車來到華山,坐索道到北峰(雲台峰)。 

  北峰海拔1614.9米,華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因其三面懸空,獨秀雲表,形若雲台,又名雲台峰。北峰四面懸絕,上冠景雲,下通地脈,巍然獨秀,給人以壯美的景觀。上天梯,昭示着您步步高升,華山論劍:“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路途經過“插耳崖”,“上天梯”,“蒼龍嶺”,“五雲峰”最後到達“金鎖關”,金鎖關兩邊鐵鏈掛滿了各色金鎖,有“連心鎖”,“平安鎖”,“富貴鎖”,寓意愛情永恆,生活平安,富貴吉祥。尤其是大金鎖,真令人大開眼界。 

  西峰海拔2082米,華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西得名。又因峰巔有巨石形狀好似蓮花瓣,古代文人多稱其為蓮花峰。登西峰極目遠眺,四周群山起伏,雲霧繚繞,使整人處在朦朧的世界。有巨靈足,翠雲宮,斧劈石,楊公塔,摘星石,捨身崖等。沉香劈山救母的傳說就在這裡發生的。 

  東峰海拔2090米,是華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東得名。峰頂有一平台,居高臨險,視野開闊,是著名的觀日出的地方,人稱朝陽台,東峰也因之被稱為朝陽峰。  

  南峰海拔2160.5米,是華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嶽最高峰,古人尊稱它是“華山元首”。有長空榨道,華山極頂,仰天池。南天門南峰又名落雁峰,落雁峰名稱的來由是因為回歸大雁常在這裡落下歇息。登上南峰絕頂,感到天近咫尺,近得可以摘星星,向四周看看,群山起伏,蒼蒼莽莽,太美了。 

  上完了華山,我的感受是:華山真不愧是五嶽之西嶽,真不負有天下第一險的美名,真不虛此行。

您正在瀏覽: 華山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