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秦始皇陵兵馬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陵兵馬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古城西安,有一個世界上有名的古代文物,它的數量多,製做技術高超,每一件都堪稱完美。它就是兩千多年前的地下大軍——秦始皇陵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一共出土7000多件,每件雕工都非常精美,神態各異,無一雷同。此外,它氣勢宏偉,規模巨大,使人驚嘆不已。 

  所有來西安的外地人,外國人,都要親自去參觀雄偉的秦始皇兵馬俑。我站在坑旁,觀看着下面的兵馬俑,不禁想像起它們的製做過程:有的人在做泥條盤制的胎;有的在精雕細刻;有的在燒制陶俑;還有的在給兵馬俑上色。看着它們,我也彷彿看見了雄才大略的秦始皇正在指揮着千軍萬馬,進行着統一全國的偉大事業。 

  此時,我的心情十分激動,是啊,在古代,那些人用雙手,一件一件地雕刻,做出震撼世界的偉大精品。一種自豪感油然而升。 

  兵馬俑,是人類文明的基石;是古代人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的驕傲!這一偉大的藝術品,正是代表了中國的創造力,這使中國這隻昂首挺胸的大公雞永遠屹立在世界之巔!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陵兵馬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陵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