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縷芳香煙雨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芳香煙雨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略帶一絲寒風的秋季來臨時,那一縷沁人心脾的芳香是最大的安慰。 

  我從來沒有看到過如此繁茂的桂花樹。小時候,很喜歡桂花,儘管她的名字如此俗不可耐。桂花樹種在校園一個幽靜的地方。 

  一顆沉默的桂花樹。 

  一壺清香的桂花酒。 

  一盞醇謐的桂花茶。 

  當花開滿樹,滿院芬芳的時節到來。曾經聽到過一個有關於桂花的傳說,沒有人知道結局,就像你永遠不會知道桂花從何而香,香飄哪去?不知道校園中的這顆桂花樹下,是否也有一個同樣飄搖的故事! 

  那一朵朵獨立枝頭的桂花,有一種超凡脫俗的美。似一隻只風鈴搖曳於風中,側耳聆聽,好似那清脆悅耳的鈴聲在風中傳送而來,花香醉人,雨後,顆顆小水珠,泛起五彩的微光,晶瑩剔透,但她不與百花爭艷,正所謂“零落成泥碾做塵,只有香如故。” 

  若黛玉葬的是這香如故的桂花,是否她的惆悵會更長久? 

  對於桂花的喜愛,更多是傾向於她的芳香。沒有玫瑰那般濃郁,她散發得獨特,是那種人們常說的甜甜的味道。這種味道,在我的記憶中能夠飄得很遠很遠,讓過往的人聞着花香感覺很輕鬆,很充實。我不記得有誰跟我一樣喜歡桂花了,但我想,凡是嘗過那種甜味的人,怕是都會喜歡上桂花吧! 

  就算凋零,也花香四溢。 

  如果那一天,你站在桂花樹下,不妨想想看,說不定,這裡曾有你的故事。 

  摘一瓣,放入嘴裡輕嚼,滿嘴芳香,她有一個簡單的名字 

  ——桂花。

您正在瀏覽: 一縷芳香煙雨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芳香煙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