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多少樓台煙雨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少樓台煙雨中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下着綿綿細雨,細密的雨絲,如同無數水晶串成的珠簾,不知不覺,便想起了江南。——題記

  江南三月,杏花雨中,微風拂過提岸的柳絲,綿綿細雨從顫顫的紫藤花間傾瀉而下。

  夢中,朵朵白雲繾綣在湛藍的天空,幽深的古巷,着青白相間旗袍的女子跨着竹籃慢慢的走着。畫面定格。

  那是江南,那是古老的江南,那是我一直尋找的江南,那是我夢中的江南。

  踏上江南的石板橋,抬頭仰望,江南的天空像是被颶風吹了一整夜,乾淨的沒有一片雲,只剩下徹底純粹的湖藍色,瘋狂的渲染在頭頂上面。想不經意間隨手打翻的藍色墨水瓶。

  暈染開的,千絲萬縷的藍,像一幅淡雅極致的水墨畫。

  眼前的江南,像是被牛乳洗過一樣,又像籠着輕紗的夢,模糊的看不真切。悠悠的小河水,彎彎的石孔橋,依依的水中閣,深深的古巷道,點綴的江南深邃悠遠,古樸恬淡。

  路過一家茶肆,我彷彿是沿着納蘭性德的足跡尋找着沈婉。

  在江南,在這古老的地方,我茫然的尋找着沈婉的氣息,也只有她才能映射的出江南的風韻。我尋找着夢中的江南,以及夢中的容若和沈婉。

  空氣中有微微的濕意,看着小橋流水,路邊的女子或洗衣貨舂米。

  偶爾的,有幾隻布谷鳥飛過,更襯出江南的古老和寧靜。

  蜿蜒曲折的市河,粉牆黛瓦的院落,小橋流水間,拱橋如虹跨街而過。搖櫓女的烏篷船橋下載客咿呀划行;茶肆酒樓透出香味陣陣;河阜頭上又問洗衣女棒槌聲聲;廟宇書院,戲台高柱,商鋪林立,更襯出江南的紅火熱鬧。

  雨,還在下着……

  纏綿柔軟的雨絲,摩挲湖畔的小路,青石板橋上光着腳丫奔跑的孩子;心都被淋濕,苦苦尋找着夢的地址,沉默的三生石,刻着誰的名字;在雨中撐着油紙傘獨自徘徊,在閣樓上側着身子聽噠噠的馬蹄聲的女子;粘住過客的思念的風以及纏着我們留戀人世間的雨。

  抬頭,仰望天空。

  苦苦尋找的江南就在眼前。

  閉了眼,享受這一刻的寧靜。

  高一:沈雨

您正在瀏覽: 多少樓台煙雨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少樓台煙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