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愛生命,珍惜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珍惜自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1月6日,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消防演練。隨着警報聲的響起,各個班級都迅速從教室里跑出來排隊,接着在樓梯口等待下面班級離開。終於到我們班了,我們小跑下樓梯,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餐巾紙,捂住口鼻,彎腰小跑下去。到了一樓,按照體育老師的指示,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迅速來到了大操場,脫離了危險之地。雖然這只是一場演習,但大家都很嚴肅,都把這當作很重要的事來看待。

  接着,我們學習如何用滅火器滅火。我很榮幸被選為滅火代表滅火。我小心地提着這2千克的滅火器,來到“失火”之處。“一拔,二對,三噴”,我對準貨源根部,噴了下去,一陣煙霧瀰漫了開來。我不小心讓煙霧進入了口鼻,直打嗆。雖然嗆得很厲害,但我覺得值得,我學會了如何使用滅火器,就是給了生命的另一個保障。

  然後,我們又觀看消防員叔叔用水滅火。火滅了,天空中出現了絢麗的彩虹,這就是我們學習的收穫,不是么?

  這次消防演練,讓我更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學會了如何自救。失火時,如果在高處,不要馬上跳樓。如果在走廊,要從通道下去。如果在房間里,外面火很大,就把房門鎖上,在房間里潑些水,如果有通訊工具要與外界求救。在煙霧瀰漫時,要用濕毛巾或餐巾紙捂住口鼻,在1米20一下逃生。平時不要玩火,不要直接用手接觸電源。煤氣要關好,若煤氣泄漏,要立即關閉煤氣,然後開窗通風,並報警后逃生。

  生命只有一次,把握好我們來之不易的生活吧。看到電視上一次次因為失火而喪生的生命,不經感慨。為什麼不在生活中提高警惕呢?若平時注意好了這幾點,提防好了這幾點,就不至於出現這些情況,歸根結底,還是我們對生命安全不重視。熱愛生命,珍惜自己,不要對自己無所謂,因為,當你真正失去自己時,才會明白要珍惜自己!

  無錫市洛社初級中學初二(4)班 李佳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珍惜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珍惜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