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拒絕毒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拒絕毒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熱愛生命

  拒絕毒品 

  毒品是萬惡之首,曾給中華民族帶來了不堪設想的後果,使中國人民承受了幾百年的痛苦,所以做為未來祖國的接班人的我們,更不能吸食毒品,要拒絕毒品,不讓它進入祖國這個偉大的家。 

毒品分為海洛因、大麻、冰毒、搖頭丸等。吸食毒品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孕婦在吸食毒品後生下的孩子也會受到母體的影響,變成畸形兒,更可怕的是有人甚至因為吸食毒品而染上了艾滋病等各種疑難絕症,這多麼可悲呀!不僅它會使吸毒失去理智,禽獸不如,在吸毒者犯癮的時候,他們會覺得身子裡面有成千上萬隻蟲子在爬來爬去並且口吐白沫,樣子極不雅觀。那種滋味更是痛苦難忍,甚至比死更還難受。如果這時候人不能滿足他對毒品的慾望,那他會變成六親不認,禽獸不如,因為他已經失去理智,滿腦子只有一個字眼“毒品” 

  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高達5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展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也已經高達2億多人,其中17—35周歲的年青壯年佔78%!這麼多驚人的數字展現在你眼前,你是否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呢? 

  這是毒品的危害,難道不是危害重大嗎?難道毒品的危害不會使一個國家滅亡嗎?難道毒品不是社會的危害嗎?毒品是那麼可怕、可惡、可恨,它就像潘多拉盒子,釋放出了所有邪惡的靈魂! 

為了使居民們有所防範,公安機關推出了6條居民防範手冊,為的是讓大家了解毒品,從而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我從這裡大聲,高聲呼籲:熱愛生命,遠離毒品!不讓毒品進我家,做合格小市民。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拒絕毒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