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片冰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冰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冰心 

  ——讀《寄小讀者》有感 

  讀魯迅,讀那個時代的吶喊,彷徨;讀巴金,讀那個時代的黑暗,封建;讀蕭紅,讀那個時代的困境,艱苦。我敬仰冰心,喜歡讀她的純真童心,讀她的神聖母愛。 

  “假如文學的創作,是由於不可遏抑的靈感,則我的作品之中,只有這一本是最自由,最不思索的了”(冰心 《寄小讀者》) 

  這是一本充滿童真,自然,母愛的讀物。書中處處流露了對小朋友深深的喜愛,對母愛無私的讚美,對自然風情的歌頌。《寄小讀者》是以書信的形式展現的,記錄了冰心的所感所想,包括冰心與小朋友的聯繫,與家人的通信。冰心從23歲開始寫起,其中她生病也不放下書筆,她堅持寫到80多歲。 

  我佩服冰心對文學的堅貞與鍾愛,“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嚮往之”,在書中我可以在大自然中徜徉,“一望無際儘是粼粼的微波,涼風習習,舟如在冰上行。海水像湖光,藍極綠極,凝成一片,斜陽的金光.....”;從書中我更感受到她的鄉愁“鄉夢不曾休,惹甚閑愁”;我看到了她對世間無私的愛,“假如我的死能演一出悲劇,那我的不死,能演一出喜劇”;我看到了她對母親的感激“樹葉滿飛舞,鳥兒歸巢,走獸躲到她的洞穴。萬象紛亂中,只要我能尋到她,投到她的懷抱她對我的愛,不因萬物毀滅而更變” 

  我懂得了,感激自然,感激生命,感恩母親。 

  我喜歡她的純真,她的豁然,更欽佩她的學識。在她的書中我尋到了純潔的世界,神聖的母愛,還有一顆童真的心。一切都無瑕疵,沒有那個時代的戰火硝煙,有的只是心的寧靜。沒有那個時代的黑暗,有的只是純潔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一片冰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冰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