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賞雨 標籤:賞雨作文

清晨,迎來了天外來客。 

  雷鼓一響,她姍姍而來,帶着幾份羞怯,拖着長裙,零星的舞動在人間。霎時,雨星密密麻麻,彷彿無數散落的珍珠,又似天女傷感的淚滴,酷如有情人花前月下的柔情細語。龜裂的河床笑靨逗人,地上的塵埃十足地吸收着水滴,煩躁的心田有了些許的潤澤。 

  去上課的路上,我聆聽着雨的腳步,淋着細雨,迎着輕風,花園中的槐樹綠意盎然,笑盈盈的點頭示意,鳥雀們沐浴在清風細雨中,賣弄着清脆的歌喉,唱響了清晨的讚歌。雨雖未淅淅瀝瀝,但亦潮濕着我心,雨簾缺少幾根雨絲,卻足已讓我浮想聯翩,------ 

  敞開門窗,雨帶着泥土的氣息飄然而至,課堂上,渴盼求知的目光多了幾份水靈,讀書殿堂充滿了詩情畫意,有了久旱逢甘霖的愜意! 

  穿越時間的隧道,和學生們一起走近英雄,會見不畏強暴,敢與虎狼秦王針鋒相對的唐雎,其大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讓人驚嘆,雖沒有荊軻“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還。”的悲壯,但俠客膽識也給我們留下了不少震撼。朗朗的書聲中,齊國使臣晏嬰笑吟吟的站你在了我們面前,他在保全自己尊嚴的同時,且捍衛了國家的尊嚴,讓調戲、侮辱者自取其辱,他能言善辯,竟然令楚王陪笑,落了個“聖人非所與熙也,寡人反取病焉”的下場。 

  歷史故事總有傳奇色彩,血雨腥風在所難免。尤在這個早讀,情景大不協調,雨中,古今多少故事上演,誰是誰非?總令吾輩心歷悲、歡、離、合,徜徉哀樂,思索有三。 

  雨匆匆而去,無聲無息,如擦肩過客,稍縱即逝。沐雨人有心也是枉然。 

  看雲捲雲舒,任思緒遊離天外,一會兒,天空的雲像波濤翻湧的大江,或是仙女的彩色飄帶,亦是連綿起伏的秀美山脈,雲亦變,引發了人的幻想;雲亦真,寄託着無數文人的切切思念啊。 

  今日賞雨,不再為絲竹而亂耳,不再為案牘而勞心,願化作一朵白雲,逍遙於天際,享受一份自由、和諧;在開闊的藍天上為新生的幼苗灑下甘露,為更多的人送去一片陰涼。此刻,一個人坐在這裡,是積蓄攀登的力量,難道不是為了明日更好的飛翔嗎? 

  草於旱塬秀峰下 

  2009-6-18

您正在瀏覽: 賞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