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夏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夏天,艷陽高照,酷暑難耐。大街上空空的,沒有一個人。是不是駛過一輛汽車,發出刺耳煩躁的鳴笛聲,蓋過了知了晝夜不停的嘈雜聲。一切都是那麼發問,那麼煩躁,一個字,紅。 

  那年夏天,我回到了老家,遇到了他,夏天從此在我的心中改變了顏色。 

  那年,我七歲,他八歲,他竭盡所能做個好哥哥,但卻常常弄巧成拙,讓人難過。 

  他看起來,是個典型的農家孩子。他的衣着不像城裡孩子整潔,始終稀稀拉拉。鼻涕流出來,就用袖口一擦,然後憨憨的笑;他也不像城裡孩子那麼白凈,城裡孩子是很少曬太陽的,他是在田野中自由跑大的,黝黑的皮膚顯示出他的健康;他也不像城裡孩子那麼霸道,他很懂得謙讓。常與他接觸,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細膩與善良。他不會為自己辯解,錯了會主動承擔。 

  初到鄉下,我是個不合群的孩子,自私又霸道,盛氣凌人,除了他,別的孩子都厭惡我。我依然我型我素,唯我獨尊。某天一生氣,竟把他們最喜歡的玩具彈珠全都倒進了泥潭裡。他們忍不住,舉起拳頭就往我身上揮。他看見了,馬上過來幫我。最終,他臉上青了三塊,他沒哭,只是安慰我:“沒事的,不要跟他們一般見識。”我“哇!”地一聲哭了,“好哥哥,我以後會很乖,你以後不會因為我挨打了!”夏天的太陽依舊火紅,但紅的別有風味,那是一顆熾熱的心。 

  他時常會帶我去天地中玩。田裡有許多我從沒見過的東西。我們一起在翠綠的玉米叢中乘涼,一起抓螞蚱,一起在田間小溪玩水。不管找到什麼好玩的,他都會與我分享。我很羨慕他的自由自在,可以任意在藍天下奔跑,沒有繁多的作業,真刺激!但他的想法截然不同,他略帶憂傷地說:“我很想坐在城裡寬敞明亮的教室里,那裡有電腦。我們鄉間小學雖然好玩,但學不到多少東西,我真羨慕你。你要好好珍惜啊!將來我們一起考清華!”他的成績總是名列第一,而我僅僅是中上。他的眼神中充滿了希望,堅定,他的夢是那麼美!夏天的顏色多了夢的藍色。 

  他的媽媽是個慈祥的婦女,臉上總掛着溫暖的笑容。每次我到他家玩,他的媽媽總會給我糖吃,還會給我講故事。他的媽媽非常勤勞能幹,不管家務活還是農活,都乾的很好。他的爸爸是個賭鬼,一天到晚老賭錢。我很佩服他的媽媽,但也有些同情她。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媽媽總會不停的咳嗽。我問他為什麼?他總是抿着嘴,搖搖頭。我問急了,堅強的他竟然哭了,我便不敢再問。夏天的顏色還有賢惠的黃色。 

  那年的夏天過得真快,轉眼到了秋初,我要返校上課了。這也意味着我要和疼我的“哥哥”分別了。我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屋子裡,抱着枕頭哭。最後,他來找我了,他又做出了哥哥的樣子,輕輕安慰我:“沒事的,我們還會再見的。明年,我帶你去更好的地方玩。要好好學習哦!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走時,我分明看見他臉上有兩條淺淺的淚痕。夏天有離別苦澀的青色。 

  我一直沒有忘記那年夏天,那個可愛的小哥哥。第二年我滿懷激動的心情去找他時,卻聽到:他的媽媽因為肺癌去世了,他隨爸爸遠遷了,而他的爸爸,還天天賭錢……我哭了,再也沒有人來安慰我,他沒有信守約定陪我玩,他是個壞哥哥。 

  至今,我還沒有忘記,那個與眾不同的夏天,那個很好的小哥哥,他會如願考入清華嗎?我深深的祝福他。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