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夏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陽光分外的強烈,透過樹葉狹小的縫隙斑駁地射向大地。強烈的日照下,似乎流出的汗都被瞬間蒸發得不留一點痕迹。

  我是個強烈偏愛陽光的孩子。聽說,熱愛陽光的孩子,不是非常幸福就是不可一世的孤單。我想我應該是屬於後者的。因為那時的我總是關緊自己的心門,不會主動去了解別人,也不會讓人了解。所以,每當我覺得孤單時,總會躺在公園那棵大樹下的草坪上,看着葉縫漏下的點點陽光,像極了閃爍的星星。樂此不疲。

  但是那一年,卻改變了我一直以來的習慣。

  那年夏天的某個午後,我一如既往地看着陽光。就在我獨自沉浸在自我世界的時候,竟連什麼時候身邊多了一個人都不知道。直到一聲銀鈴般的喚聲響起。“姐姐------”身旁的小女孩閃着那雙漂亮的大眼睛叫喚這我。

  頓時醒悟過來的我仔細打量了一下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四五歲左右,蒼白消瘦卻不失可愛的臉,同樣蒼白的唇和水靈靈卻有點迷惘的眼睛。頭上別者一枚如陽光般燦爛的向日葵發卡。我一見到她,邊喜歡上了她的純潔可愛。

  “姐姐。”又一陣銀鈴般的聲音,“姐姐我注意你很久咯。”說完便害羞地笑了起來。“姐姐很孤單嗎?為什麼總是沉默地看着陽光?沒關係,以後有我陪着姐姐,姐姐就不會孤單了。”又是這麼溫馨的笑容。忽然心底被塵封的最柔軟的一角逐漸塌陷,早已建立起來的冷漠逐漸瓦解。

  不忍用冷漠對待她,便露出了生平第一次最燦爛的微笑(其實只是上揚了曾經下拉的嘴角,如此輕易卻又不經意)。

  “小妹妹,叫什麼名字呀------”“藍向陽。”沒等我說完,她便搶着回答。“我出生在穀雨時節,媽媽不希望我的世界一片陰霾,所以給我去了一個很陽光的名字。她希望我永遠追隨着陽光,永遠幸福快樂。”幸福快樂------她確實作到了吧!可我呢?每天孤獨而冷漠地生活着,獨來獨往------

  “姐姐------”就在我又一次陷入沉思的時候,向陽又叫了我一聲。“怎麼了?”我不解。“那我應該怎麼叫你呢?”她眨着眼睛調皮地問。“叫我夏姐姐吧,因為姐姐很喜歡夏天的陽光。”想都不想便脫口而出。其實,我並不姓夏。

  “那夏姐姐,你很孤單嗎?”我越來越不解了,這個孩子有洞察人心的本領嗎?“不,姐姐不孤單。”我生平第一次撒謊,卻不覺說出的每一個字都在顫抖。“媽媽說小孩子不呢不管撒謊喔!媽媽還說,如果孤單的時候還有另一個人在身旁的話,那就不會再孤單了。以後。就讓向陽來陪夏姐姐吧!”說完,她還誇張地抱着我哭了起來。那麼一個可愛聽話又善解人意的孩子,我咱么忍心拒絕呢?於是拍着她的背,說“好吧,以後姐姐的幸福就交給你了。”說著,又一次上揚了嘴角,眼神也變得溫柔起來。向陽這才揚起了笑臉。

  從此,每當我再看陽光的時候,身邊就多了一個身影。我們玩着笑着,嘴角始終上揚着。在對她的刮目相看之餘,忽然覺得從未有過的快樂。只是沉浸在快樂中的我漸漸忽略了那張日漸蒼白的臉。

  直到夏末的一天,一個陌生卻有氣質的女人拉着向陽走到我面前。聽她一直說著:“媽媽,我不想告訴姐姐,我不想再讓她孤單啊------”看着向陽身上的病號服,我似乎有點明白了。我以為她媽媽會走過來罵我一頓,沒想到她竟撫着我的頭,溫柔地笑了起來:“陽陽說的那個姐姐應該就是你吧。直到昨天我才知道,陽陽每個午後都是從醫院偷偷地溜出來的。不想再隱瞞你,明天我們就要帶陽陽出國去治病了,恐怕以後不會再見了。很抱歉!“我紅着眼睛看向陽陽,卻見她把頭埋得低低的。我想安慰她,可我又有什麼資格呢?也許只會哭吧。

  目送她們走後,陽陽媽媽的那句話卻始終縈繞在我心頭:“以後的日子要學會用心去感受世界,你會發現自己的孤單是多麼的卑微和自私。“

  那年夏末,再次上揚了自己的嘴角。這一次,是發自內心的幸福。

  我想陽陽應該是個天使吧!

  銘記那年夏天上揚的嘴角。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 暫無評論